英伟达推出 RTX A400 / A1000 GPU,面向入门级专业可视化市场

业界
2024
04/17
13:0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4 月 17 日消息,英伟达近日为其工作站专业可视化 GPU 增添两款 Ampere 架构的入门级产品:RTX A400 和 RTX A1000,首次将 Tensor Core 和 RT Core 引入桌面低端专业显卡产品线。

这两款显卡额定 TDP 功耗 50W,采用主动散热,半高半长 HHHL 规格,基于三星 8nm 制程的 GA107 核心,搭载 4 个 Mini DP 1.4a 接口。

RTX A400 和 RTX A1000 旨在取代 2021 年推出的 T1000 和 T400。后两者和 T600 是英伟达最后三款未纳入 NVIDIA RTX 命名体系的专业可视化 GPU 产品。

英伟达表示 RTX A1000 相较上代产品可提供 3 倍以上的生成式 AI 处理速度,同时其搭载的 RT Core 也明显加速了 CAD、视频编辑等应用的流程。

IT之家整理这两款显卡 GPU 参数如下:

A1000A400CUDA 数量2304768第 3 代 Tensor Core 数量7224第 2 代 RT Core 数量186加速频率14601755显存类型12Gbps GDDR612Gbps GDDR6显存规格128bit 8GB64bit 4GBNVDEC 解码器数量21NVENC 编码器数量11

目前 RTX A1000 GPU 已通过英伟达全球分销合作伙伴提供;RTX A400 稍晚,预计从 5 月开始在渠道合作伙伴处提供,夏季开始由制造商提供。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RISC-V芯片初创公司Rivos上一次出现在头条里是他们与苹果达成了和解协议。
业界
在人工智能浪潮里掘金的“铲子”成了硬通货
业界
AI制药行业似乎正在经历一场“冰火两重天”。
业界
最近大半年固态硬盘价格暴涨近60%,去年900多的盘今年每个1500拿不下来。
业界
4 月 9 日消息,埃隆・马斯克麾下的特斯拉和其神秘的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公司 xAI,储备了大量的英伟达 H100 系列芯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