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千亿计生情趣用品市场:用户数与复购率齐升,90后成最大消费主力

互联网
2024
03/29
22:44
分享
评论

随着经济的发展与观念的改变,我国消费者对“性”健康的关注和需求日益增长,从“谈性色变”到“为性买单”,计生情趣用品行业这个庞大且多元化的市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记者从3月27日京东健康计生情趣商家大会上了解到,线上渠道已成为消费者购买计生情趣用品的主要渠道,2023年京东健康计生情趣的用户数量及复购率不断增长,并呈现出用户年轻化与品类更加细分化等消费趋势。

 

计生情趣用户数与复购率齐升,90后成最大消费主力

《2022-2023年中国情趣用品行业及消费行为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我国计生情趣用品的市场规模连续多年呈现稳定攀升态势,2022年市场规模已达1685.3亿元,预计2025年有望达到2081.3亿元。

千亿市场与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人们对于“性”健康的需求明显增强。来自京东健康的数据显示,2023年京东计生情趣用品的用户数量同比增长36%,而且用户购买力较强,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和对高品质商品的追求;同时复购率也增长至30%,购物频次明显提升。

从消费人群的趋势来看,年轻人成为计生情趣用品的庞大消费主力,21-35岁的用户数占比最高,达到58%。在性别分布方面,虽然女性的消费占比逐年攀升,但男性依然是计生情趣用品的购买主力,占比达到83%。

从消费人群的地域分布来看,二线城市超越一线城市,占比超过26%,一线至三线城市用户的累计占比也达到63%,成为计生情趣用品的主要消费地域。

自营与平台商家并重,打造“更多、更快、更好、更省”体验

当前,我国情趣用品主要包括计生类、功能类和情趣类三大类型商品。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差异化需求,京东健康多年来坚持自营与三方平台双轮驱动,共同发展。不断吸引新商家入驻,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和产品选择。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秋玲表示,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要注重突破、创新、品质和社会责任,更要注重诚信。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张和用户群体的年轻化,未来该类目的消费趋势可能会更加注重多样化和高品质,创新和品牌建设也将是未来商家竞争的关键。

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2024年京东健康将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通过类目优化新增与全渠道拓展等举措,大力发展男用和带电类目,孵化更多百万爆品、新品与趋势商品,同时探索站外引流、站内跨类目渗透,以及隐私包装发货等服务升级,以更好的服务保障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快、更好、更省”的健康消费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