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力结构转型新路径,身边云开启高效人力服务新篇章

互联网
2024
03/29
17:55
分享
评论

根据世界银行研究显示,零工经济占全球劳动力市场的比重高达12%,全球从事零工工作的人数已达到4.35亿人。零工市场是向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提供就业服务的重要载体,对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拓宽就业渠道具有重要作用,灵活就业人员已经成为了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生力军。

发挥零工市场供需作用,支持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共出现25处“就业”字眼,其中指出,要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扩大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在促进就业方面,尤其是数字经济催生的平台经济、共享经济、零工经济等形态快速发展,已成为就业蓄水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了《我国零工市场发展现状研究》成果摘要,其中强调,我国零工市场建设总体平稳有序,实现了快速发展,但依然存在零工市场吸引力有待提高、零工对接服务供给相对不足、零工权益保障有待加强等问题,需要完善运行管理规范,提升服务能力,加强零工市场前瞻性研究。

新一代人力资本科技平台,开启高效人力匹配新篇章

身边云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深耕零工行业多年,联合协会共同成立零工经济专业委员会,参与《零工经济服务商高质量发展服务规范》《零工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的起草,从技术要求、管理与服务要求、风险控制与数据安全要求三个方面,对零工经济服务商提出具体要求,建立零工经济企业管理体系和服务规范,推动零工行业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

在专业服务领域,身边云提供综合用工咨询服务,通过梳理优化企业的人力结构,将传统的雇佣关系转变为先进的合作关系,实现人力资本的二次分配,降低企业用工风险。此外,帮助企业解决社保、考勤表等历史遗留问题,建立一套涵盖员工入职、在职、离职等全流程的升级版用工防控系统,让企业经营更灵活。

零工经济发展越快,越离不开行业的规范化。作为行业领先的人力资本科技平台,身边云依托自身的服务产品和技术优势,以服务企业为核心,探索人力资本市场建设新路径,以专业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