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极狐:“走得快”还要“走得远”

互联网
2024
03/29
16:56
分享
评论

近期,受北汽蓝谷与宁德时代、京能科技及小米汽车开启合作,在京投资建设电芯智能制造工厂,以及与华为智选合作的首款车型,有望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等利好消息影响,资本市场看好北汽蓝谷预期持续增强,在A股市场表现良好。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北汽蓝谷倾力打造的高端品牌,极狐汽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走得既快又远。

极狐走得快:销量、口碑双重提升

作为北汽蓝谷倾力打造的高端品牌,2023年极狐汽车产品矩阵不断丰富,相继上市了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极狐考拉、极狐阿尔法T5等新车型,全年销售新车超过3万辆,同比增长138%。

在实现对更多细分市场的覆盖和拓展同时,极狐汽车市场口碑不断积累,已成为北汽蓝谷销量持续攀升的主要动力源。

跨入2024年,在“场景化造车”理念驱动下,极狐汽车产品谱系加速焕新。1月25日,北汽蓝谷在原森林版基础上推出了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紧接着,北汽蓝谷又开始对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进行升级,将智驾系统升级为更加先进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2月24日,北汽蓝谷还对极狐阿尔法T5进行了首次OTA升级,解锁了HWA拨杆换道功能,优化了智能泊车、人机交互体验和HUD等功能。

据悉一季度,北汽蓝谷将推出一款新车型,让产品线更年轻化,持续丰富产品谱系以巩固市场占位。

近期,北汽蓝谷与华为智选模式合作更是成为市场焦点。3月13日,工信部公示的企业申报车型信息中,包括北汽蓝谷旗下子公司北京新能源申报的“华彰牌”车型,尾部标注“享界S9”字样,意味着华为智选模式的第三个品牌“享界”即将正式落地。

有专业人士表示,与华为合作的智选品牌“享界”,将为其带来渠道服务和技术支撑上的优势,具备很大的起量潜力,有望进一步改善北汽蓝谷的收入水平,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回暖。

极狐走得远:集团、资金双重加码

极狐汽车在加快产品矩阵完善的同时,北汽集团也对极狐汽车的发展给予了全力支持,积极推动极狐事业的成功,加速集团新能源战略落地。

据悉,今年2月,北汽集团召开一场专题会议上,传出了“举集团之力支持极狐发展”的口号,这说明极狐汽车在整个集团的战略位置大幅提升,已成为北汽集团的战略主导品牌。这也意味极狐汽车在北汽集团的地位将和长安阿维塔、广汽埃安一样,集团将协调一切资源支持极狐未来市场的开拓和发展,这让外界对极狐汽车的前景充满想象力。

3月13日,北汽集团更是将直接持有的北汽蓝谷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等所有权利全权托管给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行使。本次公告看似寥寥数语,信息量却很大。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此次托管举措,一方面将提高北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经营水平及管理效率,进一步形成整体合力,实现规模扩大和结构优化,打造行业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将为北汽蓝谷带来更丰富、更直接、更强有力的资源支持,包括全球化研产供销产业链资源、重要合作伙伴的产业协同等,助力极狐汽车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规模效应。

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和不断洗牌,资金链安全成为超乎产品、技术、品牌、营销之上的第一竞争力,北汽蓝谷背靠国家队,拥有新势力们无法比拟的安全感。北汽集团早在去年就宣布,未来五年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的技术研发方面,将最少投资500亿元,这一巨额投资将为极狐带来更多的前瞻技术,助力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依托北汽集团的强大实力和深厚底蕴,极狐汽车拥有着坚实的资金保障和强大的资源支持,这足以让极狐汽车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走得更快、更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