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AI产业创新发展 万兴科技创业黑马等携手发布黑马AI产业高研院

互联网
2024
03/29
16:22
分享
评论

3月28日,创业黑马在北京举办“2024黑马AI培训战略发布会”,正式揭晓“2024中国十大AI产业应用”榜单,AIGC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打造的万兴“天幕”音视频多媒体大模型成功上榜,一同上榜的还有月之暗面的Kimi智能助手、360集团的360安全大模型、华为云的盘古气象大模型等。会上,创业黑马、万兴科技等合作伙伴还共同宣布启动“黑马AI产业高研院”,助力AI技术升级和AI产品应用落地。

《2024中国十大AI产业应用》榜单综合考量技术前瞻性、应用创新性、商业化三大维度,从横跨音视频、安全、企服、教育、医疗、文旅等众多产业和领域的375个AI产业应用中,精选出十项最具代表性的成果。

(万兴“天幕”、华为云盘古气象大模型、360安全大模型等入选中国十大AI产业应用)

此次获奖代表业内对万兴“天幕”音视频多媒体大模型综合实力的认可。获奖理由指出,大模型正从图文时代1.0,加速进入到以音视频多媒体为载体的2.0时代,万兴“天幕”具有多媒体、垂直解决方案、算力数据及应用本土化鲜明特色,聚焦数字创意垂类创作场景,基于15亿用户行为及百亿音视频数据,以音视频生成式AI技术为基础,引领音视频创作闭环解决方案,相关能力已在海外规模化商用。

据了解,万兴“天幕”近日已通过中央网信办《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备案许可,是湖南首批通过备案的大模型之一,也是备案制实施以来首个获批可面向用户开放服务的音视频多媒体大模型,即将对外开放商用,并将全面集成到万兴科技旗下产品中落地应用。

聚焦助力AI产业创新发展,本次大会上,万兴科技、创业黑马、华为云、360、阿里云、百度智能云、国盛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生态伙伴携手发布“黑马AI产业高研院”。据了解,该联盟旨在5年内完成100个行业的AI应用案例,赋能1万家中小企业完成AI化升级,培养输出AI科研/研发/应用人才。未来,“黑马AI产业高研院”将致力成为国内AI领域优质的人才培养、应用普及、产研融合、创新孵化的交流对接平台。

(创业黑马、万兴科技、华为云等携手发布“黑马AI产业高研院”)

当前,“人工智能+”行动正大力开展,产业通过AI化提效升级前景广阔,2024年将成AI大模型应用落地元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32年生成式AI有望形成一个规模达1.3万亿美元的市场,复合年增长率约达42%。

面向AIGC时代机遇,万兴科技正加码AI应用落地,已推出万兴爱画、万兴播爆、万兴智演、Wondershare Kwicut、Wondershare VirtuLook等AIGC创意新品;旗下万兴喵影、Wondershare PDFelement、万兴PDF、亿图图示、亿图脑图、墨刀等产品均已集成AIGC能力,并持续优化上新。

公开信息显示,万兴科技是中国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产品覆盖面广、营收体量大、全球化程度高的A股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数字创意软件出海企业,业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用户超15亿,月活近1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