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出席首届《财富》创新论坛:以全球产业布局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互联网
2024
03/29
09:56
分享
评论

3月27日,首届《财富》创新论坛在香港举行。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作为全球化科技制造企业家代表受邀参会并出席论坛重要环节,分享TCL在全球化发展、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思考与实践,并表示:“应对逆全球化挑战,中国制造要从输出产品转变为与当地共建工业能力,推动全球产业布局,建立全球化经营能力。”

据了解,首届《财富》创新论坛集聚全球顶尖企业的专家、投资者和领导者,共同探讨塑造全球经济格局的新动力,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印度等10多个国家的企业高管出席本届论坛。

李东生在主题为“全球拓展新策略”圆桌对话中表示:“企业要基于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全球化拓展,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有竞争力的本土化、区域化产业链供应链,以此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自1999年进军越南,TCL已历经25年全球化征程,完成从“国际化”到“全球化”的转型,通过推动海外本土化经营,为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实现共赢共享,自身海外营收实现持续增长。过去5年,TCL海外营收从590亿元增长到1253亿元,年均增长17.6%。

据了解,目前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体布局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三大核心产业,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部分产品领域实现全球领先。2023年TCL电视销量达2526万台位列全球品牌第二、中国品牌第一,TCL华星电竞显示屏已连续九个季度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TCL中环光伏晶体晶片销量稳居全球第一。未来TCL将围绕三大核心产业领域推进更高水平的全球化布局,持续探索互利共赢的全球化发展新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