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捷通2023年营收超8亿元,云订阅收入高速增长28%

互联网
2024
03/29
09:49
分享
评论

3月28日,畅捷通发布了2023年全年财报。报告期内,畅捷通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云订阅收入4.88亿元,较上年增长28%,毛利5.39亿元,较上年增长30%,毛利率由61%提升至67%。公司经营效益显著改善,经营性现金净流出同比减少74%,实现净利润1588万元。

收入的稳健增长得益于公有云业务的规模化发展以及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截至2023年12月31日,畅捷通云服务业务新增付费企业用户数达到13万,较上年增长23%,云服务业务累计付费企业用户数达到63.3万。

抢抓政策窗口期,深化产品创新巩固核心竞争力

2023年,国家持续推进数电票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应用,在技术创新力的加持下,畅捷通全面支持数电票的全流程管理,通过自动化技术与税务数字账户无缝对接,实现数电票的全自动化处理。此外,畅捷通不断强化一键报税,实现了更多地区的扩展覆盖。同期,畅捷通普及型云财税产品实现规模化增长,畅捷通好会计、易代账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46%。

报告期内,畅捷通率先推出了智能财税BaaS服务易报税,为微型企业提供全自动的记账报税服务,应用多项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准确性,将促进劳动密集型代账产业升级,有效降低微型企业代账报税的成本。

产品智能化提速,铸就小微企业“新质生产力”

报告期内,畅捷通以创新为本,用智能化作抓手,不断加速产品应用创新迭代和财税服务升级,在加强智能化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小微企业们的“新质生产力”。畅捷通加强数据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和创新,推出虚拟数字员工,通过AIGC等技术降低企业线上运营成本。同时,持续加强新商贸、新零售、新制造、新服务领域的产品创新发展,在多渠道营销、交易运营、质量追溯、成本核算、上下游协同、项目管理,以及接入AI智能硬件与支付通路等方面实现了诸多优化。

畅捷通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以高标准、高要求守护用户信息与隐私安全。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应用托管平台畅云管家,为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与运维服务,全面保护客户数据安全。报告期内荣获国家信息安全共享漏洞平台(CNVD)授予的“漏洞处置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奖项。

协同多元伙伴,打造数智生态新典范

报告期内,畅捷通继续坚持与多元化合作伙伴共赢发展,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小微企业数智化业务生态样板间。畅捷通与建行“惠懂你”、交行“银企付”、农行“薪税管家”、民生“民生e家”等银行生态伙伴开展集成合作;持续深化与电信运营商、云厂商的生态合作,如中国联通、阿里云、华为云等;在钉钉、企业微信、飞书等协同办公平台,通过立体化运营和差异化营销,报告期内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210%;开放平台加快发展生态开放集成能力,已认证的ISV超过2500家。

与此同时,畅捷通渠道布局也进一步向县级市场下沉覆盖,加强重点区域市场覆盖的密度和广度,持续强化渠道合作伙伴云业务发展能力建设,升级服务体系。截至报告期末,合作伙伴数量超过3000家。与此同时,在线上直营通路持续扩大市场覆盖,实现了收入的快速增长。

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双驱动,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诸多努力之下,行业以及社会对畅捷通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据沙利文发布的《2023年中国企业数智化转型市场研究报告》,畅捷通在小微企业「业财税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累计付费用户数第一、NPS净推荐值(用户口碑)第一。

在行业盛会上,畅捷通也屡获嘉奖。在2023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上,畅捷通T+Cloud入选“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畅捷通好业财入选“数字化转型典型产品”;在第25届软博会上,畅捷通好会计荣获“2022-2023年优秀创新软件产品”奖项;在2023中国软件技术大会上,荣获“小微企业业财税云服务领军企业”奖项;在2023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上,荣获“2023数字化转型杰出企业”奖项。

2024年,畅捷通将继续聚焦小微企业数智财税和数智商业两大领域,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财税云服务市场份额,确立小微企业财税云服务市场龙头地位,抢占小微企业云服务市场龙头地位。坚持客户成功原则,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快AI技术应用,坚持生态共荣发展,从应用服务走向生态化平台服务,携手多元生态伙伴,共同助推小微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