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全球净水科技创新!2024KBIS健康领航者银奖花落方太

互联网
2024
03/28
17:03
分享
评论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际厨房卫浴设备展览会(KBIS-Kitchen & Bath Industry Show)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场汇聚全球厨卫行业精英的盛会上,中国厨电巨头方太集团凭借方太净水机M6A的创新科技和卓越性能,荣获Best of KBIS Wellness Trailblazer健康领航者银奖,再次证明了方太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众所周知,创办于1969年的KBIS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厨房卫浴设备的专业展览会,由拥有6万家卫浴行业会员的全美厨卫协会NKBA主办。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制造商、供应商和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展示全球最新、最富创造力的厨房和浴室产品、前沿技术及行业趋势,吸引了众多海外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来此“朝圣”。

这是方太第六次携创新厨房科技亮相KBIS。据了解,KBIS每年都设有多个奖项,涵盖厨卫产品、科技、展位设计以及最具影响力等多个方面的荣誉。这些奖项紧贴厨卫行业发展趋势,特别关注生态意识的产品创新、健康因素和设计的实用与美观性。2024 Best of KBIS奖项申请数量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迄今为止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其考核评估标准更为严苛,数百名申请者中只有不到50名入围2024年度最佳KBIS奖,因此奖项更具含金量。方太作为其中之一,用科技实力向全球参展商和来访者刷新了“中国创造”的新高度!

前瞻理念+前沿科技,引领全球健康净水时代

净水机这一品类自进入中国后,行业在国内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快速成长并蓬勃发展。近年来,在不断提高的饮水健康意识和愈发细分的饮水需求的市场趋势下,催生了众多新品牌、新产品和新科技,促进了市场消费升级与行业创新迭代。但整体上与发达国家仍存在差距。

在净水产品普及率均达80%以上的欧美等发达国家,行业发展相对更为成熟,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其对净水产品的材料、工艺、性能、设计、体验等各方面的标准也更为精细化。可见,方太获奖并不是因为“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从本次KBIS上可以看到,方太的净水理念是:还原“健康好水”。在方太看来,洁净且富含天然矿物质的水才是“健康好水”。 在一个净水技术主要以超滤和反渗透为主的市场上,这一理念颇具前瞻性。国内外相关标准对于优质水质的定义基本是一致的,然而真正能实现这一过滤效果的产品却寥寥无几——普通超滤可以保留水中的矿物质,但无法过滤重金属;而普通反渗透技术可以过滤重金属,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也一并过滤,都不太符合“健康好水”的标准。

基于此,方太自主创新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成为展会中厨房领域的一大亮点。该技术包含PP棉、颗粒活性炭、纳滤膜、选择性过滤膜、后置活性炭、后置超滤和末端UV杀菌,7层净化技术为健康护航。其中选择性过滤膜表面及其内部布满大量重金属吸附点,有选择性地吸附水中的重金属离子,高效滤除有害重物质,同时适度保留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天然矿物质。搭载这一净水科技的方太净水机M6A,过滤出的水始终是兼顾安全与健康的“健康好水”。

净水产品非一次性消费品,杀菌功能、使用时间、组件材质等都会影响其净化效果,如果产品性能欠佳,二次污染就会成为健康的隐形杀手。除了过滤性能外,一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还应在杜绝二次污染上卓有成效。

抗菌材料、滤芯自清洁、末端UV杀菌灯,构成了方太净水机M6A强大的净流抑菌系统,一整套抑菌杀菌的解决方案层层把关,有效防止了净水机水质的二次污染。

在材料方面,方太净水机M6A的滤芯内壳采用纳米无机锌材料,这种新型的材料能够大大降低病菌在物体表面的生存能力,通过杀死或减少微生物的附着来防止病菌传播,抗菌率超过96%,为滤芯提供了防止污染的环境。其自动冲洗技术,连续6小时不使用便自动启动冲洗,确保机器内无陈水,避免了普通净水机手工清洗的麻烦和手工清洗过程中的卫生隐患。针对管路和出水口可能存在的二次污染,方太净水机M6A在出水末端的水龙头附近配置了UV杀菌灯,主要通过紫外线杀菌,启动快,且杀菌率高达99.999%,把住了净化的最后一道关口。

作为国内厨房科技领军品牌,方太通过净水科技创新于国内品牌竞争中突出重围,并在提高市场普及率和产品认知教育上的贡献功不可没,成为近年来净水行业中的一匹“黑马”。 理念与科技双轮驱动这匹“黑马”出海开启健康饮水时代新征程,驰骋于国际舞台,全面展示出品牌的深厚科技沉淀和对高品质、健康化生活的高度理解,或将掀起全球健康饮水生活方式,并获得了评委和无数观众的高度评价,可谓“马到成功”。

“学者式创新”享誉业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由于文化差异、市场背景差异等,海外市场对中国品牌的在相当长一段时期都存在低价、低质、创新不足等刻板印象,积极与消极并存。随着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布局海外市场,中企形象、国牌口碑也大有改观。其中就包括以方太为代表的注重科技创新的高端品牌。

无论是“健康好水”的净水理念还是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抑或是杀菌抑菌解决方案,都是多年来方太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不断进行产品创新迭代的坚持。深入了解后不难发现,方太的创新成果并非偶然,因为方太走了一条“少有人走的路”,这条路是更像是“学者之路”,并不符合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下企业的高效能、高回报的发展原则。

各地水质情况不同,不同文化背景下用户习惯各异,但人们对饮用水的根本诉求是一致的。方太对“健康好水”的结论源于方太在产品研发初期数年的调研:去25个典型水质城市的实地探访,对30多位权威专家求教,以及向国内外十几所科研机构力求合作。在得到这一结论后,方太发现全球范围内都无法找到符合要求的材料和技术,于是决定自主研发。又用了三年时间,方太从各大专业机构和大学实验室寻找技术原型、自主研发配套膜丝、生产出相应的净水膜材料;两年的测试与生产期间,历经一万多次试验检测、一百多种材料选型验证……

八年磨一剑,方太终于2019年成功推出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真正达到“去害留益”的选择性过滤,实现「人-需求-解决方案」的闭环,是方太跨越十年之久的“学者式创新”的长期主义坚守。这不仅推动了行业净水技术方向从“安全水”向“健康水”层面迭代升级,打开了行业发展新局面,也摆脱了核心技术要依靠进口的发展局限。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方太的“学者式创新”不仅仅在于投入时间与付诸行动,其每年还将不低于5%的营收投入科研,积累全球尖端的厨电技术底蕴;并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将基础科学发现转化厨电创新的源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方太净水机M6A此前已在国内获得了多项大奖,包括“浙江省优秀工业产品”和“中国家电健康之星”等,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和消费者的深度信赖。这些荣誉的积累,为方太净水机M6A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方太净水机M6A由内而外无不体现出对消费者的尊重,这是新时代中国品牌和中国产品赢得全球尊重的重要前提。此次方太净水机M6A能够在汇集全球优秀产品和技术的2024KBIS中脱颖而出,不仅彰显了其卓越的产品品质,更体现了方太在净水领域的深厚技术积淀和创新研发能力,其“学者式创新”为全球净水品牌提供了一个创新样本。

在越来越多中国品牌不断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的发展态势下,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品牌将不断刷新在世界舞台上的创新引领性、产品科技力和品牌高端感,在出海的巨浪中逐步成长为世界级品牌。方太净水机M6A,仅仅只是开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