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美司法部反垄断诉讼后 又被美消费者集体起诉

业界
2024
03/28
14:14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近日,CNMO注意到,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再度陷入反垄断风波。继美国司法部对其发起大规模反垄断诉讼后,苹果又因涉嫌垄断智能手机市场,遭到来自消费者方面的集体诉讼。

苹果遭美司法部反垄断诉讼后 又被美消费者集体起诉

据悉,自上周五起,加州和新泽西州的iPhone用户接连发起了至少三起代表数百万消费者的集体诉讼,将苹果公司推向了法律的风口浪尖。这些消费者声称,苹果公司利用反竞争手段,故意抬高产品成本,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表示,苹果公司的行为不仅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更遏制了信息应用、数字钱包和其他项目的技术发展,对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良性竞争构成了威胁。这些指控与司法部之前的诉讼理由不谋而合,进一步加剧了苹果所面临的法律压力。

美国司法部此前指控苹果公司通过一系列手段,包括限制“超级应用”的发展、压制移动云流媒体服务、降低跨平台消息质量以及削弱非苹果智能手表的功能等,维护其市场垄断地位。司法部甚至不排除通过拆分苹果公司的方式来解决垄断问题。

在面临司法部起诉的同时,苹果公司的市值也受到了严重冲击。受相关起诉影响,苹果市值在短短几天内蒸发约8000亿元人民币,投资者信心遭受重挫。苹果公司对于政府的指控表示否认,并坚称其行为符合监管规定。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TSMC)的3纳米制程产能备受苹果、英特尔和AMD等大客户青睐,订单持续火爆,台积电的3nm收入也借此持续增长。
业界
此前我们曾报道,苹果越来越重视AI领域的发展,并计划在iOS 18上着重加强AI功能。
业界
北京时间3月23日,针对美国司法部对苹果公司提起的反垄断诉讼,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ISI发布研报称,现有法律很难界定iPhone垄断,苹果最终将打赢官司。
业界
3月22日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业界
苹果在专利中展示的一个示例中,妙控鼠标可以内置触觉组件,基于鼠标底部的传感器,用户在不同纹理表面使用鼠标时可以获得不同的触控体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