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循环经济,天鹅蓄电池为生活添绿增彩

互联网
2024
03/28
10:47
分享
评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铅酸蓄电池生产国和消费国,每年铅酸蓄电池的报废量极为庞大。如果废铅蓄电池流入非法渠道进行拆解处理,极易导致重金属铅和含铅酸液泄漏,对周边水体、大气和土壤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相反,从废铅蓄电池中规范回收铅,既可以减少原生铅矿的开采量,又能够有效降低铅的环境健康风险,具有巨大的资源和环境价值。

早在2019年,国家发改委就发布了《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制定蓄电池“谁生产,谁回收”的政策,并要求到2025年底,规范回收率达到60%以上。为全面配合国家的环保发展要求,有着59年历史的天鹅蓄电池,始终坚守产品“销一收一”,品牌旗下全系列产品均为可回收型蓄电池,确保100%的回收率。

当一块崭新的天鹅蓄电池被装进车辆内开始服役时,就必须有一块废铅蓄电池被配送人员回收,“销一收一”在销售阶段完成。目前,天鹅蓄电池在国内26个省、自冶区,4个直辖市,建立了2000余家售后服务网点,为“销一收一”提供渠道保障和有力支撑。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328/f99f64b676650bd2070b08c1dc5624da.png

天鹅蓄电池推行“销一收一”政策,一方面形成了企业“生产-销售-回收-再生-生产再利用”的循环产业发展闭环,另一方面也保障了消费者利益。据业内人士透露,每年有超过60%的废旧铅蓄电池流入灰色产业链,无良小作坊随意拆解电池,乱倒酸液、乱排铅尘,甚至会借收购之名,制造假冒伪劣产品,给百姓生活造成极大危害。“销一收一”政策的推广有效地改善了这种情况。消费者在购买天鹅蓄电池时,每一款电池的售价都是减去废旧电池回收金额之后的价格,既解决了废旧电池找谁回收的难题,又消除了车主对回收价格不透明的担忧。

天鹅蓄电池的生产企业——骆驼华南蓄电池公司,投资5亿建设废旧蓄电池回收处理项目,年回收处理废旧蓄电池可达15万吨,整个回收过程几乎零排放。按照国家废铅蓄电池回收试点方案要求,天鹅蓄电池母公司骆驼集团在多个基地同步配套建设回收再生企业,年回收能力达到86万吨,废铅蓄电池规范回收率达到90%以上,远超国家政策要求水平。

绿色循环经济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国内汽车电池制造与回收领域的领导者,天鹅蓄电池通过完善的回收体系,最大限度地利用已有的资源,助力中国铅蓄电池回收体系的建立和推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