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纲光电积极布局数智化 创造优质光电产品价值

互联网
2024
03/28
09:50
分享
评论

随着《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发布,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在数智化转型中谋篇布局。数智化系统可以通过对生产过程的仿真优化使产品研发、生产和服务都得到进一步提高,数智化进程是现代工业化和信息化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成立于2008年的联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已将数智化系统应用到企业发展过程中,高度智能化的数智化工厂开启了属于联纲光电的“智造”新篇章。

在数智工厂中,联纲光电依托ERP系统、PLM系统、MES系统、SRM系统、OA系统等智能系统实现了公司运营、看板、决策的数智化管控流程。在数智化管控流程中联纲光电已经做到了经营管理智能化、生产过程可视化、订单评审追踪透明化、生产欠料可视化、成本核算精细化。在数字车间层和数字交互层,联纲光电已经形成了主数据、工艺数据自动下发--计划自动下达--物料条码化管理--物流拉动看板--生产进度与追溯透明化--完善质量追溯--构建上下层和出货策略的流程动线。

联纲光电的数智化管控流程将自主研发的定制化治具和生产检测设备落地应用,提高了柔性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程度以及制造效率,严格控制了产品良率和生产成本。发展至今,联纲光电已经形成了29项核心技术,拥有已授权专利174项,已登记软件著作权4项。其中,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线缆插接头夹装工具,突破了自动化模组中组装环节瓶颈,使电声配件的生产效率实现大幅增长,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和产品不良率;AOC低压注塑成型技术,通过改良注塑材料、优化注塑设备等技术手段解决了注塑成型过程中出现的光缆等电子元器件易损坏、产品功能受损、成型速度慢、成本高等问题,满足了客户对高精密度产品固定封装工艺的需求。

在未来,联纲光电将加大数智化工厂建设,依托先进的智能制造系统,不断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和和生产能力的利用率,进一步增强生产线的柔性和适应能力,赋能我国光电行业,提升我国光电制造业的综合竞争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