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质生产力,万家乐多维布局推进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
2024
03/27
17:05
分享
评论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智造不断迸发新活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家电行业成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

面对市场浪潮的变化与消费需求的迭代,万家乐始终站在行业前列,在生产制造、研发创新、产品升级等维度持续深耕,推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赋能新质生产力

促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的核心要素是创新。对于厨卫企业来说,实现新质生产力就是要提升效率、改善品质、创新技术。早在2021年,万家乐就牢牢抓住创新这个制胜关键,聚焦智能制造,打造集研发、生产、仓储、办公于一体的智慧科技产业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聚合了产业链、供应链等优质资源,引入MES生产制造系统、柔性生产线、全自动立体仓库、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行业领先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生产端的智能化升级。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应用,万家乐在产品设计数字化、生产过程智能化、存储物流立体化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升级,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支撑。

在“制造”到“智造”的跨越过程中,万家乐将持续深化“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N应用”的建设,并基于园区可视化智能设备管理,通过大屏和3D可视化系统配合实现可视管控,有效提升运营和管理水平。

凭借智慧科技产业园的升级经验,万家乐获得了《5G+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称号,万家乐智慧产业园区解决方案还入选新华社“2023数字样板工程”优秀案例,为厨卫领域树立优秀标杆。

“1+N”战略迸发新活力

当下,“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以创新为发展底色的万家乐,积极探索行业发展的新动力。面对厨卫产业的深刻变革,万家乐进一步明确了“1+N”的产品战略,围绕智慧热水、智慧烹饪、智慧采暖等三大生活场景,持续布局和完善产品矩阵,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稳步提升,对行业的推动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可以说,万家乐的创新之路,折射出中国厨卫企业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

在刚刚结束的AWE 2024,万家乐携旗下热水、厨电、净水、采暖四大品类产品集体亮相,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同时,万家乐还在现场展出了小体积燃气热水器A2系列、致极MAX套系、集成灶、问极AI智慧集成烹饪中心等旗舰新品,获得行业专家、媒体和观众的广泛认可。

据万家乐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品在健康、智能、舒适性等维度均实现了技术性突破。以万家乐纤悦系列小体积燃气热水器A2为例,其采用全新mini聚能稳焰燃烧系统,创新式结构设计让产品体积缩小了37%,为家居生活让渡更多空间。A2搭载的专利电净富氧技术,通过航天级钛金属电极装置,大幅提升用水的含氧量,焕活肌肤健康。在舒适性方面,A2通过多维稳燃技术、四分段燃烧技术等创新科技,实现精准调控水温,为用户带来恒温舒适的沐浴体验。

凭借多品类产品的互补共荣,万家乐的市场份额也实现了增长。数据显示,2024年1、2月,万家乐整体增长16%以上,其中厨电增长30%,热水器增长10%,远优于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

从制造迈向智造,万家乐在燃气热水器领域持续精研产品创新,以不断迭代的产品响应用户需求,实力领跑行业。随着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社会共识,万家乐也将加速科技创新,推出更能满足用户需求的高质量产品,推动用户体验革新,引领厨卫行业提速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