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即管控、差补自动算......企业差旅,想怎么省就怎么省

互联网
2024
03/27
15:27
分享
评论

3月开始,企业商旅行为逐步升温。但管控难度也随之而来:

● 同时段、同起终地,预订机、火。企业支付后,总忘记取消未使用行程;

● 同天预订不同城市酒店,非入住酒店经常无法免费取消;

● 短途差旅,依然按习惯预订机票......

为了提高效率,“出一趟差,办多项事”成了很多企业推崇的方式。

一家600多人的设备制造企业销售出差多,且临时性强,备选行程忘记取消或无法取消造成的成本浪费,积少成多,最多一个月竟达到超20万元。另外,伴随企业差旅量复苏,差补依然需要手动归集并计算。这家设备制造企业常遇到分公司差补归属混乱,手动计算不便捷的情况。

为解决这类,分贝通进一步升级了自定义申请单的行程校验管控能力,同时支持系统自动计算差补,省事更省钱。

01 多维度、跨场景出行校验“申请即管控”

为避免临时性差旅带来的不必要浪费,分贝通支持在申请环节,便设置行程校验,覆盖日期、出行工具等的行程重复校验,以及行程目的地、交通与住宿日期、目的地的行程连续校验。

比如上面提到的设备制造企业,经常发现同一天,他们的销售因不确定拜访行程结束的时间,同时预订机票和火车,最后按实际情况选择出行方式。

细算下来,后因忘记取消备选行程、取消产生高额手续费的情况,存在于每月5%-10%左右的订单中,平均每个问题订单会带来约1500元的浪费。

此外,分贝通支持针对不同的部门、人员进行强、弱管控。如今,在申请环节,这家企业可以通过【强管控】方式规范销售部门行为。即经过系统多维度校验,如结果为重复,那么则禁止提单,申请人需重新规划行程。【弱管控】方式配置给其他部门,如遇校验重复则会展示提醒,不影响提单。

同时,申请阶段还支持跨场景联合管控,即通过行程距离、同行程机、火耗时/价格的对比,管控出行方式的选择。通过这项管控,这家设备制造企业杜绝了很多短途出差仍然选机票的行为,进一步精准把握差旅支出。

申请即管控,不仅让事前管控更精细、更前置,也避免了后续不必要的拉扯,实现费用和时间成本的节省。

02 差补统计告别手工“下单即计算”

这家设备制造企业的财务,每月需要面对海量的差补计算任务。为了确保准确性,需要每天由技术人员导出订单数据,财务手动计算。

但可怕的是,不同部门、级别、城市的差补标准不同,分公司间借调较多,差补统计复杂。手动计算差补不仅费时费力,更容易出错,大大影响结算效率。

如今,借助分贝通,这家企业的财务终于体会了一把“坐享其成”。不同于手动归集,系统可自动汇集订单 / 报销单信息,自动统计员工的出差城市、出差起止日期,并根据预设的补助规则,自动计算差补金额,计算结果也更准确。

效率提升的关键在于聚焦。财务抽离了手动计算差补后,不仅不用担心结果准确性,每月能释放1-2天时间做分析型任务。

目前,分贝通已成为市场上极少数具有全场景聚合资源的商旅服务商。企业全部支出,一个分贝通就搞定。分贝通支持因公支出企业统一支付,统一开票、统一结算。

4FO(0[7DQS[}J)_QZ8UW1{X.png

同时,分贝通支持每个消费场景的自定义表单、规则和流程配置,企业想怎么管,就怎么管。基于事前管控模式,将管控手段内嵌至申请到消费的全流程,让不合理、不合规行为无处遁行。

从“人来控”到“系统控”,分贝通已为众多企业带来人效提升和成本节省双重价值,为2500+企业带来平均每年20%+的降本效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