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回应“拟投资40亿美元在美建芯片封装厂”:尚未决定

业界
2024
03/27
13:3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3 月 27 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昨日称,SK 海力士计划投资约 4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89.2 亿元人民币)在美国印第安纳州西拉斐特建造一座先进芯片封装厂,并计划于 2028 年投产。

对此,SK 海力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审查其在美国投资先进芯片封装的计划,但尚未作出决定。

SK海力士面向PC设备制造商推出的 PCIe 第五代SSD产品“PCB01”

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透露,SK 海力士董事会预计很快就会批准这一决定,此举将推动美国政府恢复美国半导体大国地位的雄心,预计将创造约 800~1000 个新工作岗位。

公开资料显示,SK 海力士的工厂毗邻普渡大学,普渡大学是美国最大的半导体和微电子工程项目之一的所在地。

消息人士称,SK 海力士还曾考虑过亚利桑那州,例如台积电和英特尔都在该州设立了工厂,但考虑到能够通过普渡大学获得工程师人才库的优势,SK 海力士最终选择了印第安纳州。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K海力士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伟达最快将从9月开始大量购买12层HBM3E内存,这些内存将由三星电子独家供货。
业界
在英伟达GTC 2024大会期间,SK海力士以“Memory, The Power of AI(存储器,人工智能的驱动力)”为主题,展示了包括12层HBM3E、CXL(Compute Express Link)和PCIe 5.0 SSD在内的众多产品。
业界
3月19日消息,在今天的英伟达GTC 2024大会上,英伟达CEO黄仁勋宣布推出新一代GPU Blackwell,第一款Blackwell芯片名为GB200,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业界
据MoneyDJ报道,韩国存储器巨头 SK 海力士正在探索与日本 NAND 闪存制造商铠侠合作,生产用于人工智能应用的高带宽存储器 (HBM) 。
业界
SK海力士四季度运营利润3460亿韩元好于分析师预期,Q3亏损1.79万亿韩元。SK海力士表示将量产HBM3E。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