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店运营实力强劲 叮当快药凭数百家药房跻身中国药店价值榜十六强

互联网
2024
03/26
11:14
分享
评论

日前,“中国药店年度发展报告会(2023-2024)”隆重公布了“2023-2024年度中国药店价值榜百强榜单”,叮当快药、国大、大参林、益丰、老百姓等连锁药房齐齐登上“价值百强榜”,并跻身十六强。

资料显示,中国药店价值榜经过20余年的发展、完善,如今已成为中国药品零售行业极具权威性、专业性、标杆性的项目。该榜单是主办方对全国2500余家零售药店深入调研后,对其中450余家营业收入超5000万元的企业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并按照中国药店价值榜核心评价指标,客观、真实、公正地评选而出。

纵观2023年,尽管药品零售行业呈现出向好态势,但仍然面临着成本增加、客流下滑、毛利率下降、营收缩水等困境。与此同时,在“集采”、个账改革、门诊共济、线上医保支付等多重政策利好驱动下,叮当快药等药品零售企业创新经营模式,加速业态分化,升级专业服务,发力电商业务……不断积聚发展势能。

据了解,叮当快药能够凭借数百家智慧药房跻身“中国药店价值百强榜”十六强,这与其应用数字科技撬动新质生产力,从而带来更高的运营效率密不可分。

叮当智慧药房基于“网订店送”服务模式,以及电子围栏智能选址等优势,将服务覆盖半径从几百米提升到门店周围几公里,最大化提升单个门店服务的用户数量。落地一个城市,叮当快药仅需布局相对少量智慧药房,就能发挥“杠杆作用”完成同城覆盖,而不必依靠门店数量和高人流量、高租金的地块来保证营收,这有效控制了成本。叮当智慧药房持续开发和应用智能路径规划系统、智能拣货系统以及叮当沙盘等各类数字化系统,撬动形成新质生产力,有效提升了门店的坪效和人效,进而提升单店营收能力,成为实体药房高质量发展的范例。

通过7*24小时平均28分钟送药上门、线上医生、药师专业健康服务,以及慢病与健康管理等服务,叮当快药加强了用户对于叮当快药的粘性。 此外,叮当快药在北京推出电子医保刷码支付,在上海推出医保在线支付等便民服务,并创新推出冷链到家配送服务,这些举措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赢得终端用户信赖。

“荣获中国药店价值榜百强榜单十六强,不仅是对叮当智慧药房创新服务模式和快速发展的肯定,亦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和鼓励”,叮当快药相关人员表示。

叮当快药是叮当健康(09886•HK)旗下的数字健康高新技术实体企业,自营线下实体连锁智慧药房,通过快药服务、在线健康咨询、慢病与健康管理三大核心业务,为用户提供7*24即时健康到家、专业医生药师在线咨询等便民利民惠民的健康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