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AI大模型时代,云测数据引领高质量数据服务

互联网
2024
03/01
09:47
分享
评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AI算法持续突破创新,模型复杂度指数级提升,数据已成为AI 大模型的关键竞争要素。据Dimensional Research 全球调研报告,72%的受访者认为至少使用超过10万条训练数据进行模型训练,才能保证模型有效性和可靠性,96%的受访者在训练模型的过程中遇到训练数据质量不佳、数量不足、数据标注人员不足等难题。

同时,国内应用层面的需求推动AI产业的加速发展,或将带来市场的爆发性增长。数据、算法、算力是AI发展的驱动力,其中数据是AI发展的基石,中国数据规模增速或排名全球第 一。据IDC统计,中国数据规模将从2021年的18.51ZB增长至2026年的56.16ZB,年均增长速度CAGR为24.9%,增速位居全球第一。

AI数据服务商参与有望提升国内大模型训练数据质量。随着国内数据服务产业蓬勃发展,数据服务商在数据加工处理,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资源集成,提供数据分析服务等方面协助企业构建高质量数据集,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大模型训练的数据质量,从而促进各行业大模型的发展效率提升。

云测数据是高质量、场景化的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商代表,在人工智能数据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专业背景,持续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金融等众多领域提供高质量数据集、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服务、数据标平台&数据管理工具,实现场景数据专业化、高质量交付,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实现AI应用成功落地。针对人工智能时代数据需求和发展趋势,云测数据先后推出“云测数据标注平台”、“AI数据集管理系统”等技术成果,助力企业AI数据训练综合效率提升200%、标注精准度最高达99.99%,促使着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提升Al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效果。

面向行业垂直大模型的特点和应用需求,云测数据率先推出的面向垂直行业大模型的AI数据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快速获取多样化训练数据、高效完成数据标注、建立统一规范的数据管理体系、输出标准化可直接用于模型训练的数据集、提供端到端全流程的数据服务等,从而满足大模型持续迭代的需求,加速模型在实际场景中的落地应用,助力企业在数据层面提升大模型应用的效能,获得核心竞争力。

目前,云测数据深度合作伙伴覆盖了汽车、安防、手机、家居、金融、教育、新零售、生态系统等行业。其中包含众多世界500强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构、头部AI企业和大型互联网企业,涵盖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AI主流技术领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