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App《2024年春节特产社交报告》出炉,展现消费与社交新趋势

互联网
2024
02/28
17:26
分享
评论

在春节热闹的团圆后,游子们总要背上行囊朝着梦想再出发。而这次,行李箱和后备箱里装满了家乡的特产,装满了父母沉甸甸的爱……

近日,新型社交平台Soul App发布了《2024 年春节“特产社交”趋势洞察报告》,揭示了18-34岁用户群体在春节期间的消费新习惯和社交新方式,而返程带上家乡土特产与所在地的好友及同事分享,成为了大家节后喜闻乐见的社交方式!

此外,据Soul App的调研报告显示,随着新生活方式的变迁,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或外出旅行:95后成为外出旅游过年的最多人群,而00后则更想要出国旅行看世界。

在春节的消费方面,大部分人的支出都在置办年货、朋友间的社交支出,以及红包支出上。不同年龄群体支出重点不同:95后00后爱社交,90前后则更爱买年货。但大多数人并不会设置预算,主要看心情花销。然而实际上综合下来,不少人拿出了近四成月收入来过年。

在过年期间,人们仍然重视传统文化和习俗。因此在选择年货回家的类型中,传统习俗相关的年货、过年必备品等是最受欢迎的选项,占比约为67%。根据Soul App的调研报告显示,大部分人购买年货注重家庭需求和实际使用价值。而95后和05后则关注自我情绪,他们更爱买国货大礼包,当然,这也是文化价值认同和自豪感的体现。

在春节社交选择上,聚会仍是春节期间很重要的社交活动。和亲朋好友一起打麻将或打牌,是春节期间大家喜爱的“传统”社交活动。除此之外,春节时和兴趣相投的搭子一起玩也成为不少人眼中最舒服的社交方式之一。比如00后会更倾向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而90前后的朋友们则越来越爱去户外,可能是休闲逛公园,也可能是去滑雪、去爬山。

和大部分人买年货回家过年一样,不少受访者在Soul App的调研中表示,返程工作生活时会选择自己家乡土特产作为伴手礼,和职场同事、朋友分享,比如新疆花帽子、衡水老白干、宁化府老陈醋、沈阳鸡架、长春粉条子、牡丹江木耳、江宁大玉米、温州鸭舌……近五成用户会带当地美食回到所在城市,因为美食最能够代表一个地方的味道和文化特色。

其实,无论是什么样的特产,自己留存或是送给他人都是一份珍贵的纪念,都凸显出了一定的社交价值。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 App的《2024年春节特产社交报告》挖掘了时下年轻人在春节期间的有趣消费及社交趋势。不知道,新年开工后的你,又收到过哪儿的土特产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