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为想跳槽的OpenAI员工做准备 新办公室距离OpenAI总部2英里

业界
2023
11/22
13: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22日消息,虽然美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OpenAI的状态目前还不确定,但是微软已经开始在旧金山为想要离职的OpenAI员工准备办公室。

当地时间周二,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已经开始在位于旧金山市中心的LinkedIn办公室为几百名可能从OpenAI跳槽到微软的员工做准备。这里距离OpenAI总部只有约两英里(约合3.2公里)。

微软此前曾向OpenAI投资上百亿美元。知情人士证实,微软还让一些人力资源员工和法务员工待命,来处理OpenAI员工的招聘和入职事宜。微软还为这些员工准备了办公室和苹果MacBook笔记本办公电脑。

本周超过95%的OpenAI员工签署联名信,要求OpenAI董事会辞职,否则他们就从OpenAI离职,加入在微软工作的前老板萨姆·奥特曼(Sam Altman)麾下。周一凌晨,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奥特曼、OpenAI前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和追随他们的同事将加入微软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研究小组。

然而,到了周一晚上,奥特曼和布罗克曼是否真的会加入微软又变得没那么明确了。

纳德拉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OpenAI员工是留在目前岗位上还是跳槽到微软,这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纳德拉补充说,他公司有持续创新所需要的东西。“我对两种选择都持开放态度,”纳德拉说。

周二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奥特曼正在与OpenAI董事会进行谈判,考虑重返公司。

不过,微软的准备工作考虑到了签署OpenAI联名信的几百名员工。

微软技术主管凯文·斯科特(Kevin Scott)周二在社交媒体X上发帖称,对于那些在奥特曼意外被辞后考虑离职的OpenAI员工,微软愿意支付同等薪酬。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enAI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