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一体化ERP:让企业数智化转型落到实处

互联网
2023
11/17
15:10
分享
评论

什么是数智化?就是以前人们在线下window shopping觉得费腿,现在大家在手机上购物觉得费眼睛,因为推荐的都是消费者喜欢的东西,根本停不下来,就算啥都不买光是看看也开心。

平台根据消费者以往的浏览记录、购物记录等信息,精准推荐人们喜欢的服装、鞋子等商品,这就是数智化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

数智化是个筐?重点是五大方向

随着互联网、移动设备和物联网的普及,数据的产生和收集变得前所未有的容易。大数据技术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可以挖掘出其中蕴含的规律和价值。例如,电商平台通过用户标签和画像进行的个性化营销,可以提高转化率和成交率。

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是指企业利用数字化技术,如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对企业的产品、供应、制造和销售等业务进行数据化和智能化,从而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和市场需求。虽然数智化是个筐,啥都可以往里装,但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第一个特征是数据驱动:通过收集、分析和利用大量实时数据,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客户行为和内部运营状况,以便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二、自动化与智能化: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实现生产、销售、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自动化和智能化,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三、云计算与平台化:借助云计算技术,企业可以将关键业务系统和数据存储迁移到云端,实现资源共享、灵活扩展和高可用性。

四、数字化营销:运用大数据分析和精准投放技术,实现对目标客户的精准营销,提高市场渗透率和销售额。

五、创新与协作:鼓励员工进行创新思维和跨部门合作,培养敏捷企业文化,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这几方面共同构成了企业数智化转型的主旨,能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提高运营效率,实现高质量增长。

智邦一体化ERP,全面提升企业管理

创办二十多年来,智邦国际一直深耕企业服务领域,助力企业实现数智化。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处在关键时期,智邦国际要让更多的企业从一体化ERP中获益。

企业是一个整体,流程是血管、数据是血液;如果流程不通,数据流不过去,就无法消除信息孤岛,达成全业务贯通管理。通过智邦一体化ERP的系统操作,能使业务流程无缝集成,让信息可以在不同部门和业务流程之间实时流动,避免信息孤岛的产生。

智邦一体化ERP能够打通企业内外部的各个角色、各个部门、各项业务流程以及各种资源,使之能够紧密协同,形成一个统一、协调的运作体系,朝着共同的方向发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运营效率,避免资源浪费。

比如,系统能够打通客户、订单、生产、采购、质检、仓储、财务、人资、办公等各个部门的数据,让企业管理更高效、更精准、更智能。具体对企业效能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能实现自动流转:全面覆盖企业的整个业务流程,让业务中的各个环节通过系统自动流转,实现业务的连续性和自动化,让企业管理更高效。

二是能实现全程追踪:追踪和管理企业的所有核心业务流程,业务全过程数据在系统中实时呈现实现业务的透明管理,让企业管理更精准。

三是能实现智能分析:利用先进技术,对企业的业务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提供多维度统计分析报表,降低错误率;为企业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让企业管理更智能。

凡是应用了智邦一体化ERP的企业,都能直观地感受到这三方面的提升。

一家机械设备公司的双百答卷

长沙捷尔美环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环卫车配套企业,为宇通重工、徐工环境、三一环境等主机厂家提供核心零部件。该公司的管理挑战源于数据的不全面、不准确和不连通,这也是很多机械设备企业的根本性痛点。

大多数机械设备企业的产品种类多、工艺流程复杂、生产线长,业务还涉及供应链、物流、销售等多个环节。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缺乏精准、全面的数据采集,数据之间又无法互联互通,必然会导致原料供应不及时、排产协调困难、订单交付不准、生产效率低下、成本利润不可控等一系列问题。

只有构建数智一体化管理模式,才能打通各个卡点,让业务运转畅通无阻、高效可控。捷尔美从2019年开始使用智邦一体化ERP生产版。现在,整个企业都在该系统上高效运行,实现了全流程的一体化管理:

所有流程和审批全在一个系统上完成,过程清晰、规范、可追溯;

所有流程在系统中自动向下推进,一个环节完成即可快速进入下一个环节,无需专人督促;

各环节的数据都能精准采集,并支持多样化的统计分析,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智邦国际一体化ERP生产版,从“促进产销融合、生产精细管控、建立敏捷采购、业财高度一体”这四个方面着手,帮助捷尔美有效解决了管理难点。

如今,捷尔美的业务运转管理实现了无纸化、全线上操作,达到了生产执行与运营管理的高度一体化,各项指标均得到较大提升:订单交付100%、停工待料发生率为0、2584个BOM单全部实现线上管理、四账合一率100%。

作为数智一体化的先行者和践行者,智邦国际将继续助力更多像捷尔美这样的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