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25%综合采购成本、新企业客户增长67% 京东企业业务11.11交出亮眼成绩

互联网
2023
11/13
19:08
分享
评论

2023年京东11.11掀起消费新热潮,成交额、订单量、用户数齐创新高。京东11.11的消费热情既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持续复苏,也源于京东11.11携手众多品牌、商家为消费者、企业客户带来的海量低价和专业的商品,更是京东20年来潜心锤炼数智化社会供应链能力的厚积薄发。

在企业市场端,京东企业业务在今年11.11期间,同步启动“企业超省月”,基于对企业客户需求的洞察,携手合作伙伴面向企业生产、运营、福利、营销等各场景,向企业客户提供了超过20万款的团购补贴商品,同时超过500人的采购管家团队累计为27万家企业提供了采购解决方案的支持,助力企业年末“囤货”,实现运营管理全环节的数字化升级。京东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的新注册企业客户数同比增长67%。

助力企业“囤货”保障生产运营 推进企业数字化成长加速

在我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企业持续加大办公经营设备的投入力度,备战来年发展。数据显示,京东11.11期间,工作站采购金额同比增长348%,网络盒子采购金额同比增长217%,组装电脑及配件同比增长160%。

在设备采购的同时,企业对于专业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强。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也与众多服务商携手,为企业客户带来了服务保障升级。数据显示,企业延保服务采购额同比增长95%,办公设备安装服务采购额同比增长208%,办公设备清洗服务及采购同比增长147%。这些专业服务也让企业的运营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年末也是企业大促及营销的重要节点。对于企业而言,在11.11期间积极“囤货”营销物资,可以有效降低采购成本,从而更好地降本增效。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面部护肤商品采购额同比增长317%,手机采购额同比增长236%,智能手环采购额同比增幅则达到了209%。

环境、福利、防寒多管齐下打造更好保障 助力实体企业越来越“有温度”

随着新生代员工渐成为职场主力,企业对员工生活、工作的感受也愈发关注。如在办公环境方面,众多企业都开始将打造一个轻松、舒适、便捷的办公环境,作为维系员工情感的重要手段,这也带来了今年京东11.11期间办公环境相关设备采购量的增长。数据显示,京东11.11期间,企业吸尘器采购金额同比增长128%,净水设备采购额同比增长77%,办公桌椅采购额同比增长41%。

在注重员工办公环境感受的同时,企业也注重以个性化的福利来满足员工的多样化需求。整体来看,在“民以食为天”的传统下,食品、酒水等仍然是企业福利采购的主力。今年京东11.11期间,节庆食品卡券采购额同比增长297%,熟食腊味采购额同比增长145%,养生茶饮采购额同比增长97%。除此之外,企业对于员工健康的关怀也越来越普遍,健康体检服务的采购额同比增长也达到了85%。

随着全国多地气温骤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也成为冬季生产中的关键一环。针对企业的这一需求,京东企业业务推出了一站式防寒防冻解决方案,并提前进行相关物资备货,为企业打造更可靠的冬季生产保障。数据显示,今年11.11期间,户外保暖大衣采购额同比增长174%,户外工装、劳保鞋采购额同比增长103%,大电空调采购额同比增长93%。从室内到户外,企业正在为做好员工防寒保暖工作,保护员工的职业健康。

实体经济增长趋势强劲 数字化采购为中小企业降本增效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和就业的基石,今年前3季度,我国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展现出我国经济成长的稳健态势。京东11.11的统计数据显示,制造业、服务业、能源业这三个实体产业位居企业采购领域top5之内,实体产业领跑经济增长趋势明显。

而基于对未来的预期,制造业领域的“囤货”规模也在不断加大。数字显示,京东11.11期间,工业管材采购额同比增长6倍,滑轨及配件采购额同比增长4倍,焊接防护采购额同比增长148%,电力电缆采购额同比增长98%。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经济活力的晴雨表,中小企业一直以来都被视为观察国民经济的窗口。今年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企业超省月”也面向中小微企业生产运营的实际痛点, 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践行大中小融通发展,超过500人的采购管家团队累计为27万家企业提供了采购解决方案的支持,同时提供了超过20万款的团购补贴商品。另外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还通过企业会员专享价格优惠让利、免续重费等物流费用、货款垫付免息服务等方式,累计为中小企业降低25%的综合采购成本。

其中,为了帮助企业客户缓解在采购中的资金压力,提高现金流周转效率,京东企业业务推出的“企业金采”服务,通过提供“先采购、后付款”的便捷支付方式,以及可灵活选择周结或月结的账期管理方式,满足企业全场景采购资金的需求,解决企业在采购过程中面临企业备用金支用不便或额度不足等问题。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累计为中小企业提供近10亿元的采购垫资服务。

今年京东11.11不仅为众多企业客户提供了完善的“囤货”保障,也见证了当下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加速和未来发展的强劲动力。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表示,京东作为一家数实融合的新型实体企业,持续构建链网融合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织起了深度融合的货网、仓网、云网体系,不仅把保障了自身供应链的高效运转,也能带动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和降本增效,帮助了广大实体企业的发展。

未来京东企业业务还将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道,以专业的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为企业降本增效助力,帮助企业客户实现高质量成长,以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国民经济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