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创始人:不会禁止 AI 创作音乐,前提是没有侵犯人类版权

业界
2023
09/28
00:3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媒体音乐服务平台 Spotify 的创始人丹尼尔艾克(Daniel Ek)接受英国广播公司 BBC 采访时表示,他不打算在音乐流媒体平台上完全禁止人工智能创建的内容。

‎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该平台下架了一首曲目,其中包含歌手 德雷克(Drake) 和威肯(The Weeknd)的人工智能克隆声音。对此,艾克认为这项技术在制作音乐方面是有效的,但人工智能不应该在未经人类艺术家同意的情况下用来模仿他们。

他表示,在音乐中使用人工智能可能会争论 " 很多很多年 ",并列举了 3 个方面。

汇总如下:

可以接受使用自动调音等工具改善音乐;

不允许当作模仿艺术家的工具;

争议较大的是,人工智能创作的音乐显然受到现有艺术家的影响,但并没有直接模仿他们。

当被问及行业面临的挑战时,艾克回答:" 这将会很棘手。" 他补充道:" 你可以想象有人上传了一首歌,声称自己是麦当娜,即使他们不是。在运营 Spotify 的过程中,我们见过各种各样试图玩弄我们系统的人,而我们有一个非常庞大的团队正在处理这类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26 日消息,近几个月来,微软加快了人工智能 AI 业务的发展步伐。在上周的 Surface 活动中,该公司推出了 Copilot AI 工具的新功能。
业界
9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在人工智能(AI)的推动下,美股大幅反弹,科技股也“重振雄风”,还形成了包括微软和英伟达在内的“七巨头”。
业界
迎接未来无处不在的AI,英特尔认为需要在考虑开放性和可靠性的情况下开发广泛的解决方案。
业界
9 月 21 日消息,YouTube 在今日的创作者大会“Made on YouTube”上宣布将推出一系列由 AI 驱动的创作者工具。这些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推出的工具包括由 AI 生成的照片、视频背景,以及视频主题指导及建议...
业界
9月22日,微软公司副总裁兼消费品类首席营销官尤瑟夫·梅迪(Yusuf Mehdi)署名博客,宣布微软推出“智能副驾”(Copilot),Copilot将以独特的方式整合网络环境与智能、用户的工作数据以及当前在PC电脑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