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亮相2023智慧交通信息工程产学研用论坛,加速交通数字化发展

互联网
2023
09/12
10:50
分享
评论

日前,2023智慧交通信息工程产学研用论坛在北京正式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宏科、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岑晏青、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中兴产业数字化方案部副总经理姜永湖等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就智慧交通的各个领域开展探讨交流。

中兴产业数字化方案部副总经理姜永湖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发表《云网筑基,数智赋能,助力交通数字化发展》的主题演讲,全面阐述中兴针对交通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和实践成果。

交通行业转型发展的整体趋势正在由分散建设向集中化、数字化、智慧化演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是当前交通数字化的重要任务。基于对交通数字化的洞察,中兴推出“5G精准云网+交通数智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云网内生能力和预集成积木式数字化组件的基础上与第三方生态紧密融合,从端、网、云、智、用五个方面精准赋能智慧交通发展。

姜永湖指出,端、网、云、智、用的根基在于芯片等核心底层技术,中兴自主研发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软硬件核心技术,为交通数字化构筑了坚实底座。在此基础上,中兴聚焦交通场景的特性需求,推出了更懂行业的新型网,包括面向民航的5G ATG、5G AeroMACS,面向铁路的5G-R,面向城轨的5G公专网、小站上车等产品方案;打造了可靠性高达99.999%的行业云底座,并对云平台进行了定制升级、行业适配,推出了诸如VxLAN组播、云上AB冗余网、业务隔离部署等功能;构建了交通数智平台,基于中兴数字星云架构,以积木化业务组件的方式赋能合作伙伴,为交通客户提供能力标准化的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基于“5G精准云网+交通数智平台”,中兴携手合作伙伴开发了覆盖铁路、城轨、公路、民航、水运港口五大行业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方案,为交通行业客户持续服务超过27年,打造了青岛城轨云+城轨大数据项目、国铁集团铁路通信云项目、天津港5G自动化项目等众多业界标杆。

姜永湖表示,在未来中兴将会继续在交通行业深耕,秉承“数字经济筑路者”的定位与责任,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与技术积累,进一步深入理解交通行业,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持续赋能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从而实现数字交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