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件AMOS威胁升级:在谷歌搜索投放广告、钓鱼诱骗Mac用户安装

业界
2023
09/07
09:5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9 月 7 日消息,网络安全公司 Cyble Research 今年 4 月发布报告,发现有黑客正在兜售针对 macOS 的恶意软件--Atomic macOS Stealer(AMOS)。

网络安全公司 Malwarebytes 今天发布报告,有攻击者在谷歌搜索中投放广告,用于分发 AMOS 恶意软件,可以同时对 macOS 和 Windows 设备发起攻击。

IT之家今年 4 月报道,AMOS 当前版本访问钥匙串密码、系统信息、桌面和文档文件夹中的文件以及 Mac 的密码。

AMOS 还可以渗透 Chrome 和 Firefox 等浏览器应用程序中,提取自动填充信息、密码、cookie、钱包和信用卡信息,并搜索 Electrum、Binance 和 Atomic 等加密钱包,以便于窃取相关资料和财产。

该恶意软件对 Mac 设备的影响步骤如下:

瞄准 Mac 用户,在谷歌搜索中投放恶意广告

引导用户跳转到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下载伪装的应用程序

恶意软件捆绑在一个 ad-hoc 签署的应用中,苹果系统不会检测到

好消息是这种特殊的攻击是可以预防的:

不要从不可信或未知来源下载软件

如果应用程序要求您绕过 macOS GateKeeper 保护,请小心

如果你确实想在苹果的 Mac App Store 之外下载应用程序,请检查网站是何时创建的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Ma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