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蝰蛇全景声”限时免费体验 一键拥有身临其境的听觉盛宴

互联网
2023
07/16
20:59
分享
评论

近日,酷狗音乐全新上线“蝰蛇全景声”音质,基于公司自研的多音轨解码技术和空间混音技术,通过AI还原5.1环绕声,让用户在听歌时仿佛置身演唱会现场,感受音乐的每个细微动态,以及更清晰动听的音乐层次,带来沉浸听歌体验。

据悉,酷狗音乐是目前国内首个实现全景环绕混音技术完全自研的在线音乐平台,相关技术获得多项专利认证:其中“音频信号的处理方法、装置及终端”项目(专利号:ZL201711436811.6)曾获得过第九届广东专利优秀奖。

在酷狗音乐上,“蝰蛇全景声”已覆盖海量热门歌曲,包括周杰伦、林俊杰、张学友等经典歌曲,也包括近年来所有爆款热歌。同时,平台推出了“蝰蛇全景声”限时免费体验活动,用户可在酷狗音乐搜索“蝰蛇全景声”进入专区体验。

科技让音乐体验升级

有别于传统的立体声,“蝰蛇全景声”在酷狗音乐自研的多音轨AI分离技术支持下,将原音乐中的人声、多种乐器声进行分轨;在对每个声音元素细致分解后,再利用空间环绕混音技术,在虚拟的空间中重新摆放,压制成模拟5.1声道的音源,可以让单个声音在空间中的任何位置出现,并全方位的萦绕。

“蝰蛇全景声”解决了5.1声道音频在使用场景的局限性,能够针对不同的耳机进行智能适配,使压制后还原出5.1声道音源,不用受到耳机条件的限制。用户使用任何立体声耳机听歌,都能够享受到5.1声道带来的效果,获得音符在耳边萦绕的欢愉。而在有多扬声器支持多声道的汽车上,“蝰蛇全景声”可以自动构建空间声场,哪怕是一首简单的纯音乐也能带来临场感、层次感和“亲密感”,真正发挥出移动音乐驾舱的硬件优势。

另外,酷狗音乐也推出了蝰蛇全景声专区,利用蝰蛇全景声的功能特性,专门打造了不同风格的歌曲合集,例如游戏BGM原声合集,通过“蝰蛇全景声”带来的沉浸感,能从BGM中就能感受到每款游戏中不同的环境景色特点,进入到不同的游戏世界中;而在国风歌曲合集中的空灵的旋律,则将“蝰蛇全景声”的空间感放大到极致。

将技术和艺术有机结合

一直以来,酷狗音乐坚持依靠技术创新路线,持续提升用户的音乐体验。近年来已经在不断推进技术产品化,孵化了一系列围绕音乐品质和听歌听感的功能。

如此次“蝰蛇全景声”中使用到的多音轨AI分离技术,利用深度神经网络、声线追踪实现音色分离,头相关传输函数(HRTF),以及卷积神经网络,LSTM等技术,实现把任意音乐中的人声、多种乐器声等不同音色的音轨剥离与单独控制播放,并对每个音轨加上声线追踪技术,实现了音轨级的声音3D听感定位。

“蝰蛇全景声”整合了酷狗多项专利技术,涵盖人声乐器分离声学引擎、空间环绕混音模型、以及人声居中提亮技术等方面,让普通2声道变真环绕6声道音乐,实现在不同的硬件设备上都能还原5.1声道声场。将最前沿的音频技术和音乐艺术的结合,用科技让音乐体验升级,带给了用户前所未有的音乐享受。

“蝰蛇全景声”整合了酷狗多项专利技术,涵盖人声乐器分离声学引擎、空间环绕混音模型、以及人声居中提亮技术等方面,让普通2声道变真环绕6声道音乐,实现在不同的硬件设备上都能还原5.1声道声场。进一步考虑解决了普通乐迷的听歌硬件设备条件,将最前沿的音频技术和音乐艺术的结合,用科技创新让音乐体验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