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版集团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助力传媒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互联网
2023
06/10
17:55
分享
评论

6月9日,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出版集团”)与腾讯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集团数字化转型、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系列深度合作,为传媒产业的现代化发展注入数字活力。

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汉隆,腾讯云副总裁闫鹏,深圳出版集团董事、财务总监龚民,腾讯云传媒行业总经理舒文琦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作为经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融合出版发行业上下游资源于一体的大型出版发行集团,深圳出版集团是深圳市三大国有文化产业集团和首批九个文化产业基地之一,拥有图书、音像、电子、网络、手机等全媒体出版资质,年出版品种500余种。

腾讯云作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以技术创新能力搭建了传媒产业的 “新基座”,并聚焦媒体融合、融合出版等领域,为传媒机构提供内容平台建设、内容生产等垂直解决方案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助推传媒机构全面升级。

此次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圳出版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新一轮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深圳出版集团董事、财务总监龚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标志着集团在数字化转型实践上翻开全新篇章。

在腾讯云的支持助力下,深圳出版集团将围绕文化高质量发展主题,加速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以科技赋能改革发展,建设一流的现代文化产业集团,助力深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充分发挥深圳出版集团内容、渠道优势与腾讯云的创新技术优势,围绕传播矩阵建设、集团数字化发展、技术运用及推广、湾区书城建设等方面有序推进。

基于深圳出版集团数字化发展,腾讯云以咨询顾问式提供顶层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目标及建设方案,为深圳出版集团制定未来3-5年数字化发展蓝图,并由双方共同整合建设步骤与实施路径,具体内容覆盖数字化战略、数字化举措、IT基础设施、IT治理、数据与集成等。

同时,为推进深圳出版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落地,腾讯云将自身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逐步运用到深圳出版集团数字化转型建设中,并助力其为传媒产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发展新样本。

此外,双方还将以“共创”的新模式助力湾区书城的未来发展,在私域流量、IP、会员体系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通过腾讯线上平台发布渠道优势、微信的用户触达优势,助力线下书城的实体经济繁荣。

腾讯云副总裁闫鹏表示,当前各行各业数字化进程加速,为腾讯深度参与深圳出版集团数字化转型建设打开了广阔空间。此次与深圳出版集团携手,腾讯云将开放自身资源和能力,配合打造出版行业全国智慧产业新范本,推进数实融合进一步发展,为文化产业数字化贡献积极力量。

未来,深圳出版集团与腾讯云将本着“互利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共同在数字化转型、湾区书城建设、融媒传播、技术赋能等方面探索深度合作,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推动文化数字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