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中国公司挖角 微软将部分顶尖AI专家调往加拿大

业界
2023
06/10
12:2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知情人士称,微软公司正在将其部分最顶尖的人工智能(AI)研究人员从中国调往加拿大,其中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这些人才被国内公司挖走。

微软公司

微软公司

四位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北京的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已经开始申请签证,以便将其顶尖AI专家从北京转移到其在加拿大温哥华的研究院。此举可能会影响20名至40名员工。一位接近微软的人士表示,今年将有更少的中国员工迁往加拿大。目前,微软正在加拿大建立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地专家组成的新实验室。

微软的这项行动被称之为“温哥华计划”。据了解该计划的一位人士称,微软制定这项计划的部分目的是防止顶尖人才被中国科技公司挖走。目前,国内科技公司正迫切需要优秀AI研究人员来开发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对抗ChatGPT。两名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最近收到了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工作邀请,但他们拒绝了这些接触,而是申请迁往加拿大的签证。

微软对此回应称:“我们正在温哥华建立一个新的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在组织上与微软亚洲研究院保持一致,旨在更好地与温哥华的工程团队合作。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将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微软研究院实验室,包括中国。”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