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小熊U租参与起草的一重要国家标准发布

互联网
2023
06/09
14:27
分享
评论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公路路面等级与面层类型代码》等37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6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并予以公告。其中,作为排名前五的主要起草单位,小熊U租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企业信用评价指标》正式发布,并于2023年3月17日起开始实施。

 积极打造企业信用评价标准

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悉,此次发布的国家标准《企业信用评价指标》由TC470(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是我国企业信用评价体系中重要的指标类国家标准,规范了企业在信用评价中的可量化指标,为企业信用标准化评定提供重要依据与支撑。

该标准规定了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的基本原则、指标内容、评价要求和信用等级划分依据等内容,适用于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开展企业信用评价活动,也可用于企业开展自我信用评价,其他相关评价活动也可参照使用。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是企业信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企业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的核心。国家标准《企业信用评价指标》集合了深圳市信用促进会、小熊U租等协会和企业在内的多方力量,通过对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规范统一,为企业提高信用水平提供了有效的监督和督促,将进一步完善企业信用管理,进而将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持续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推动DaaS行业健康化发展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密集出台政策文件,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特别是2022年3月,中央“两办”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重点之一就是加强和深化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多年来,小熊U租一直在积极推动并深度参与各级政府的信用体系建设,如2018年6月,与深圳前海合作区、工商银行、京东金融等34家单位共同发起了“信易+”信用体系联盟,2019年4月,深圳前海合作区联合小熊U租等启动“信用前海”综合服务移动终端;2019年11月,联合多家单位发起成立深圳信用促进会;2020年7月,作为深圳顶尖信用服务机构参与“前海信用服务业分类标准专家研讨会”;与深圳市信用促进会联合主办数十场“信易+”进园区惠企活动等。

此外,小熊U租还基于自身完善的风控体系,创新打造信用免押租赁服务,让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到信用带来的价值,在帮助企业实现轻资产化运营的同时,更激励企业重视、建立并维护信用,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而有助于中国DaaS(设备即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

“DaaS模式的基石就是信用体系,作为行业的核心成员,小熊U租多年来致力于推动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形成和广泛应用,进而助推整个DaaS行业规范化和成熟化发展。本次国家标准《企业信用评价指标》的发布与实施,是小熊U租在推动企业级信用体系标准化发展上的重要突破,也是国家标准化管理部门对小熊U租在信用建设探索上的认可。未来,小熊U租将用持续的专研,发挥专家、行家的精神,助力行业标准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小熊U租相关负责人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