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社沙龙开启新一轮“主理人招募计划” 马蜂窝深度挖掘贵州文旅融合新内涵

互联网
2023
06/08
14:26
分享
评论

近日,马蜂窝“周末请上车”新一轮“城市主理人招募计划”在贵阳正式开启,不同于此前通过“玩法提案会”的形式一次性汇集当地潮流主理人,本轮招募将通过各种主题的“蜂社沙龙”分享,探索城市的多元文化,激发文旅新玩法、新活力。

文化杂志《DRIFT》主编Adam Goldberg曾说,“想要了解一个国家与城市,以及那里人民生活的样子,了解那里咖啡的经营模式与风味是最直接的。”恰巧,马蜂窝周末请上车的第一场城市主理人沙龙,便是以“咖啡”为主题,在咖啡的馥郁醇香里,探寻贵阳的城市魅力。

据悉,本次“咖啡与城市”主题沙龙汇集了6位不同风格、不同背景却同样热爱咖啡的主理人,代表着贵阳不同风格的咖啡文化——有开办咖啡学校与工厂专业研究咖啡体验的吾界咖啡,也有试图探索“相声+咖啡”新模式的春黔社;有贵阳最早的本土咖啡新品牌探索者横贯咖啡,也有追求“街头咖啡”新形式的乐魔咖啡......

在此次沙龙之前,很少有人会将精致的咖啡与烟火气的贵阳联系起来,但事实是,贵阳本土咖啡文化早已在近些年的飞速发展中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后发优势,并逐步迈进国内第一梯队。

据现场主理人介绍,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贵阳的咖啡市场需求正在逐年攀升,每年增幅在20%-30%左右。以号称贵阳“水上威尼斯”的ccpark为中心,仅方圆一公里就拥有50家咖啡店,其中超40家都是贵阳本土品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土品牌的咖啡消费,已经占据贵阳观山湖区咖啡市场份额的70%-80%,逐渐成为咖啡市场的新主流。

对一座城市而言,咖啡馆的数量和经营状况,是城市消费韧性、经济活力的体现,而在贵阳这座以大数据久负盛名的城市中,咖啡这一带有“年轻”、“社交消费”标签的行业,显然已经成为激发城市经济活力的新引擎。

这也是马蜂窝“周末请上车”通过“蜂社沙龙”形式招募主理人的目的所在——发现更多促进城市发展的新一代主理人与市场主体,让一个城市的文化更加具有标签性与品牌性,从而深度挖掘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实现文旅融合,打造独特的旅游核心吸引力。

马蜂窝“周末请上车”贵阳站负责人表示,未来,“周末请上车”还将继续在贵阳主办一系列形式各异的主题沙龙分享,酒文化、茶文化、音乐、剧本杀、户外运动等等,招募更多专业主理人,打造极致的“文化玩法新体验”,助力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