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发布 华云数据入选信创基础设施行业代表厂商

互联网
2023
06/08
11:08
分享
评论

日前,科技产业研究平台第一新声发布了《2023年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华云数据依托自身在信创领域的技术、产品、生态、案例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入选2023年度中国信创-基础设施行业代表厂商。

近年来,在国际环境变化、国内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等多重因素推动下,信创产业进入爆发阶段。依托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国内一批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信息安全、办公软件厂商迎来了发展机遇期,自主创新的技术实力和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营收和利润也均实现快速增长,中国信创生态正在逐步完善。

目前,信创产业已经从 “试点实践期”进入到“规模化推广期”的关键阶段,与此同时,随着“数字中国”建设规划的推进,信创产业需求正在全面打开,市场订单正在井喷式增长,产业规模正快速增长,产业红利预计将会持续到2027年前后。未来几年将是“大信创”发展的关键时期,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根据第一新声调研分析,2023 年信创产业市场规模预计为18710.59亿元,到2025 年为33777.02亿元,2020年-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6.99%。2022年信创市场规模中,基础设施的市场规模占比54.54%,应用软件的市场规模占比37.08%,基础软件的市场规模占比6. 49%,信息安全的市场规模占比1.89%。

基础设施的国产替代,一直是自上而下在推动的重点。华云数据作为信创基础设施行业的代表厂商,一直以来在国内信创市场中都处于领先地位,推出的信创产品及解决方案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背后最强大的支撑力。

华云数据正在推动打造自主创新的国产化生态,与国内众多知名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并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除此之外,华云数据还积极推动信创工作的协同发展。华云数据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成员单位,长三角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协会会长单位,安徽省、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副理事长单位。同时,华云数据积极参与地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推动。

可以说,华云数据从多角度助力信创产业发展壮大,以全新的技术手段改变着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而这也是华云数据能够入选的原因。未来,华云数据将不断促进信创应用落地,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营造信创产业做大做强所需要的良好生态环境,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