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科技运营!普元荣获金融优秀解决方案“鑫智奖”

互联网
2023
06/08
09:53
分享
评论

近日,聚焦行业数智化发展趋势及金融场景数智应用创新实践的“2023鑫智奖·第五届金融数据智能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榜单公布。“普元金融科技运营解决方案”融合多种企业架构思想最佳实践,依托数据驱动一体化协同等优势,经过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以及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的48位业内权威专家的严格评审,荣获“数据治理与数据平台创新优秀解决方案”。

图片1.png

普元金融科技运营解决方案荣获“鑫智奖”金融数据智能解决方案

伴随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科技能力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也迫在眉睫。普元金融科技运营解决方案沉淀了普元公司基于多年赋能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经验,为金融企业科技部门打造“核心业务系统”,以及面向金融机构以业务价值交付为中心的数字化科技支撑平台,快速提升科技数字化能力,支撑科技运营发展与新一代金融数字化应用建设。

· 创新增加数据驱动能力,防范科技风险、提升IT效能:普元金融科技运营解决方案在科技运营领域原来流程驱动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增加数据驱动能力,通过结构化、模型化的方法对需求和架构等数据进行资产沉淀,利用覆盖科技风险、工程效能、功能质量、用户体验、业务价值等多个维度的全面指标体系,度量、监测、优化科技运营中的各个方面的能力,来实现精细化科技运营,防范科技风险、提升IT效能。

· 结合多个企业级架构思路,模块化交付、开放性集成:普元金融科技运营解决方案创新结合多个企业级架构的思路,通过企业级架构建模实现业务端到技术实现端的流程贯通和数据整合,形成全行级的架构资产,为业务系统的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在设计之初就秉承模块化的理念,能够在具体项目交付中根据金融机构自身痛点选择对应的功能模块解决具体问题。同时,方案构建的平台具备开放性,可以和现有已经建设的平台进行融合集成。

· 实现一体化协同,并强化执行落地:普元金融科技运营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各个模块内部的协同,以及模块之间的大协同,比如通过社交化协同的方法进行需求的评审,使得项目管理和需求结构化之间的需求连通等等。同时,方案通过全流程的工具形成IT交付生产线,为项目需求、设计开发、测试、部署运维提供良好的规范和指导,并强化落地执行,为业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普元金融科技运营解决方案经过了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农信社等不同规模金融客户的实际验证,并获得了高度评价。

· 某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评价:“方案基于行内业务现状和管理要求,实现了对新型业务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推动银行业务飞速发展,获得了年度外部供应商考核排名第一的名次。其中,借助权益管理系统,实现活动监控精准投放和卡促销活动的多元化及可视化效果分析等,明显改善业务对客服务面貌,提升客户的参与感、获得感。”

· 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评价:“方案聚焦IT运营,支持软件交付全生命周期,对科技运营发展提供支撑,具有创新性。”

在金融数字化转型和信创迁移共同深入的过程中,普元将融合全栈式信创能力,进一步协同金融科技运营解决方案、金融低代码/零代码平台等既有成绩,以及面向智能化变革不断升级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台、低代码开发、信创中间件全线产品系列,在科技系统、智能工单、运营监控等多类型应用场景中激发数据智能领域磅礴的创新力量,助力打造数字金融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持续驱动信创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同时,普元还将依托公司在金融行业头部客户的实践,更好地开拓政务、电信、制造、军工等非金融领域市场空间,大力促进通信、政务、能源、先进制造等各行业信创化与数智化共同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