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泓物流携手G7易流,为货运经营者提供行业风向标

互联网
2023
06/08
09:53
分享
评论

14年前,邵合友在厦门成立了一家物流公司——津泓物流。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现在,所经营的业务已涵盖快消、快递、快运等多重领域。在十几年前,邵总已经超前地提出管理靠系统的经营理念,并且,将从厦门集美大学毕业的弟弟带入物流行业自研系统,为物流数字化经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津泓物流已经成为厦门头部物流企业,年营收达到2亿、自营车100多台,长期合作车辆500多台,接下来老邵还准备进行全国布局,实现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在物流行业整体都处在寒冷冰川时代的大环境下,厦门津泓物流能实现如此发展,他们的经营秘诀是什么呢?

通过和老邵的多次深度沟通,零距离观察津泓日常运营,我们发现,津泓物流的几大特点,和刚刚过去的先进货运经营者大会上,老翟提出的先进货运者的三点共性不谋而合。

“快递+快运”  多货主组合

在这个“卷”的时代,搞定一到两个大客户已经满足不了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只有把大小货主、不同线路、不同服务需求的货源进行有效组合,在自己的“领地”范围里,实现资源配置效率,尤其是车辆运力效率的相对优势,才能让“领地”范围内客户源源不断流入自己的企业。

津泓物流,在五六年前就已经意识到了“行业危机”,并迅速调整货主结构。

创业伊始,津泓物流只有一、两个客户,这两个客户的营收一度占到整个营业额的80%。如果客户发生变化,所产生的风险将会全部转移到物流公司。对于此,津泓物流对自己提出一个要求:每个客户的营收占比不能超过整体的20%,如果超过这个阈值,将会调整对其他公司业务的接受情况,或者倒逼自己做更多的业务以平衡客户的系数。

正是有这样超前的布局,津泓物流打造了白天快运、晚上快递的“白+黑”的模式,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奠基石。

“334”结构  打造可控运力

货运经营者通常会采用两种方式来打造运力:投入自有车辆和在交易平台临时找外协车。然而,在低毛利、低增长的时代,这两种方式只会增加风险。因此,为了在货物配送方面更加有针对性,货运经营者需要不断积累和沉淀长期经营中的运力资源。

在运力池打造方面,津泓物流有着自己的理解。他们将自有运力分为“334”结构:30%自有车,40%长期外协熟车,30%灵活调用车,并且根据业务单量与自有车体量进行匹配,最高不超过30%、最低不低于20%。让外协运力有钱赚、让自身成本有控制,从而会实现让每一单、每一天的运力调度都在无形中增加自己长期的竞争力。

如何让运力变得可控,并且能够按需派单、就近派单、派合适的车?财运通给津泓物流一个满意的答卷。

G7易流财运通系统将津泓物流自有车和外协车整合到系统的运力池中,并对熟车和司机打上相应的标签,根据不同货主、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车和司机,及时发布订单、连接司机,实现调车快、发货快、回款快的优势堡垒。

此外,津泓物流也能够通过G7易流财运通系统对运单列表直接实现可视化位置查看,并且将运单一键分享给上游货主,可以满足货主随时查看运单状态,提升货主对津泓物流的信任感。

线上协同调车  配置最优计划

精细管理成本,以效率换效益

物流行业现在的基本特征已经变成了:总量不增,运力过剩。

要在内卷时代实现"量利齐增",我们必须精打细算,对每项费用进行精细化管理,具体到每一张订单。这样,当客户、货源和线路等因素发生微小变化时,我们才能迅速做出反应,控制毛利,并提升利润。为了管理好毛利润,我们必须对每天、每趟行程以及每个订单进行精细化管理。

为此,津泓物流从创办之初就开始自研系统,旨在打通各个部门的连接,让数据流转起来,发挥数据的最大的价值。G7易流财运通帮助津泓物流将后台的订单、车辆、运力三大利润中心连接起来,利用微信自动将应收应付、实收实付推送,所有数据一目了然,推动经营管理优化。

邵总现在通过G7易流财运通系统当天就看到哪些项目、哪条线、哪辆车的毛利和成本,进而根据数据的变化,及时调整车辆和线路。如果等周会、月会的报表,这一周或者一个月都会存在0利润或者贴钱跑的现象,很是被动。现在通过数据的流向,及时调整业务方向,针对一些去程低利润、回程高利润的线路可以大胆的跑起来,以效率换效益。

作为货运经营三好生,津泓物流继续深耕福建省内市场,特别是在闽南地区开拓整车配送业务,并购买了多辆展翼车和双层栈板车,以提升物流配送的效率和质量

,邵总说:“相信我们的整车配送在财运通和特种车辆的加持下,将会效率翻倍”。

未来,G7易流财运通将与津泓物流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将物流企业的先进实践与系统相结合,实现业务与组织的的高效协同,助力津泓物流实现精细化经营,推动其健康增长。同时,G7易流也将不断为物流从业者创造价值,帮助广大货运经营者们在微利时代保持领先地位,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