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 共享未来 | 讯飞AI TechDay ·金华站圆满举办

互联网
2023
06/07
15:33
分享
评论

6月6日,2023讯飞AI TechDay ·金华站暨科技生活成果分享会成功举办,活动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金茂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办公室、金东新区开发建设中心、金东区投资促进中心、多湖街道、金华市金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义新区招商服务公司、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坐而论道,共同构筑星火生态。

5月6日,科大讯飞发布星火认知大模型并同步启动“2023科大讯飞AI星火营生态计划”。为更加广泛地赋能生态合作伙伴,科大讯飞举办AI TechDay系列活动,聚焦星火大模型技术成果及场景应用,以更具象、更交互、更落实的方式分享最新技术成果、解决方案及行业应用,广泛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科大讯飞企业数字化副总裁、地产数字化总经理卢尧在致辞中对现场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中谈到科大讯飞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和大模型的头部企业,如何将大模型应用于行业,推动产业规模化价值落地,开拓一条深度赋能生态合作伙伴的最佳路径,正是当下重点。

科大讯飞企业数字化副总裁、地产数字化总经理  卢尧

中国金茂华东区域资源拓展中心总经理申利在致辞中指出,当下大模型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带来了广阔的行业想象空间,期望未来能够有更多项目落地金华,发挥产业集群的优势,不断丰富金华的科技生态。

中国金茂华东区域资源拓展中心总经理  申利

在分享环节,嘉宾们从技术分享、行业应用、生态赋能以及合作分享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分享。

科大讯飞企业数字化业务群CTO刘杰在现场进行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技术及场景分享,刘杰对星火认知大模型的能力及核心驱动力进行介绍,并介绍了认知大模型在企业降本增效、数字员工、工业智能化底层能力、家庭智能终端等场景的应用。 

科大讯飞企业数字化业务群CTO  刘杰

在行业应用领域,金茂云服务首席科技官郭超逸则介绍了AI在智慧城市运营中的应用,基于大模型的技术底座,金茂云服在家居场景、社区场景、商业综合体三大应用端场景打造智慧物联方案,赋能地产多业态。

金茂云服务首席科技官  郭超逸

以技术能力为底座打造合作共享的生态,讯飞AI服务市场副总经理董畅在现场从AI能力及应用,到AI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系统性地介绍了讯飞开放平台的生态赋能计划。

讯飞AI服务市场副总经理  董畅只有共建人工智能生态,才能令“星火”成燎原之势。

为打造人工智能“星火”生态,讯飞发起了“2023科大讯飞AI星火营生态计划”, 面向AI开发者、大模型上下游企业、创业团队,提供技术赋能、通用标品、人才发掘、产销服务、创业扶持等全链路资源,实现星火认知大模型与千行百业的深度融合及创新发展。

值此契机,活动现场,2023科大讯飞AI星火营生态计划·金华站正式启动。科大讯飞与中国金茂携手见证浙江杭叶科技、杭州北冥星火科技、智引擎信息科技、安徽数孪物联、浙江摩根智芯等生态企业正式入驻金华未来科学城。

科大讯飞浙江金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成龙持续开发长三角区域生态伙伴,将携手金茂同心助力更多生态企业入驻金茂未来科学城,促进金华生态繁荣发展。

2023科大讯飞AI星火营生态计划·金华站正式启动

活动还邀请了允立科技联合创始人俞忠华和移动云区域总监高级工程师陈文彬分别进行分享。

允立科技联合创始人俞忠华以“大模型驱动新媒体行业数字化变革”为题,探讨大模型将给短视频行业带来的升级契机,希望与讯飞合作共同打造赋能新媒体行业的大模型。

允立科技联合创始人  俞忠华

移动云区域总监高级工程师陈文彬则分享了中国移动算力网络赋能AI演进的主要探索成果和最新的合作进展。

移动云区域总监高级工程师  陈文彬 

在嘉宾分享环节后,现场还进行了签约仪式和金茂未来科学城J-PARK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科大讯飞、中国金茂分别与上海顺享软件、安徽曦腾信息科技、安徽中瑞通信科技、杭州妙联物联网技术、杭州诚道科技、杭州允立科技、金华未来科技国际贸易、上绍东融科技、河南京成电子科技、北京即刻有数科技、杭州知识矩阵信息科技、江苏二十六度节能科技进行了签约。 

▲ 2023讯飞AI TechDay·金华站签约仪式

作为数字化改革的“内核”,人工智能正不断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科大讯飞本次与重要的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将推动星火大模型在金华科技生活场景的落地,聚力促进金华的建设与发展。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大模型和办公本体验区,与会嘉宾可以进行星火大模型演示体验及讯飞产品体验。

星星之火,必将燎原。科大讯飞将秉持以“技术顶天,应用立地”的发展理念,推动更多源头核心技术创新,从萌芽破局到落地转化推广,系统性深度赋能千行百业,携手金华,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