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叫板科大讯飞,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再证高效生产力工具

互联网
2023
06/05
11:25
分享
评论

一个是舌战群儒、全网考学青年都关注的考研名师,一个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当张雪峰气势汹汹叫板科大讯飞,两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日前,考研资深教师张雪峰公开叫板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科技,一时激起科技圈及大众广泛关注与讨论。据公开的《张雪峰叫板科大讯飞》视频显示,张雪峰开场即质疑连连,“人类大脑1000亿个细胞!一个AI拿什么与之相提并论?”“单凭记东西来说,你们的产品能干过我学生不?”“你这玩意儿不就一词典机吗?”然而,与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讯飞双屏翻译机激战5个回合后,张雪峰也不得不对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科技刮目相看,“我亲自叫板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和讯飞双屏翻译机,还是很有点东西的!”

叫板获胜的背后:讯飞极智web端基于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功能智慧升级

相信每一位职场人,都有过类似的头疼时刻:公司会议现场,领导台上滔滔不绝,同事台下窃窃私语,大家一顿七嘴八舌讨论结束后,领导就要求会议纪要整理好呈上。而对于律师、记者等职业人群来说,大量繁杂、重复的信息记录和整理,更是平时工作的常态。

如何能够省时高效地归纳信息,并提取重点,就成为职场中先人一步、进而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正是从解决用户这一实际需求出发,升级后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在讯飞极智web端新增语篇规整、会议纪要功能,可以一键将口水稿转为书面语,还能提炼总结重点。如此,即便面对繁复的信息整理工作,都可以随录随转后规整录音文稿。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会智能规整“嗯、啊”等语气词及“也就是说”这类口语化表达,让文档行文更简练。录音智能转文字,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全新升级的AI功能助力用户赢得效率优势,在事业中高效领跑。

同时,即便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实现录音转文字,确保信息的及时快速传递。智能降噪、自动区分讲话人等AI功能,让会议、讲座后的内容整理更快捷。由此可见,张雪峰在叫板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后认可了这款产品,也是意料之中。

叫板获胜的背后: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硬核技术实力提供强大支撑

每一场技术革新,都会带来诸多行业的颠覆与重塑;每一次AI科技突破,都伴随着诸多质疑与争议,正如真理越辩越明,实力也是在每次被叫板与挑战中,愈显雄厚坚固。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本次之所以能在张雪峰的叫板中屹立不倒,强大功能背后来源于硬核技术实力的支撑。

以智能降噪这一功能为例,讯飞研究院自身的噪声库经过数十年的不断积累,在经历无数次噪声样本的测试下,科大讯飞自主研发的智能降噪算法,配合录音笔机身2+6麦克风阵列,可以有效降低环境干扰噪音,无论是校园课堂,还是咖啡馆等室内外场所,都能让人声更加清晰。

正是源于对技术的苛刻和自主创新的不懈追求,讯飞智能录音笔企业标准Q/XF C002-2022《讯飞智能录音笔》凭借高企业标准及产品硬核实力,荣获2022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称号,成为首批登榜企业。

叫板获胜的背后: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科技强国血脉铸就坚定信念

“1999年,中文语音市场全部被国际巨头控制,中国人被掐住了咽喉;我们创办科大讯飞,提出要让中国语音技术做到全世界最好,要在多语种技术上做到全世界第一。”如今24年过去,科技强国的信念终成现实——中文语音的主流市场已由中国人抢回来70%,通用人工智能已现曙光。

在5月6日举办的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不无激动地回忆往昔峥嵘,而讯飞智能录音笔自上市以来的每一步自我超越,是这一坚定信念的实践。

十余载过去,现在讯飞智能录音笔已经连续四年稳坐618京东、天猫双平台销冠宝座。其牵头编制的行业标准,更有助于国产智能录音笔领域整体实现产品自立自强、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科大讯飞依然坚定地行进在路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