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台积电已启动2nm试产前置作业 目标2023年试产近千片

业界
2023
06/05
10:56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5日讯,台积电近期启动2nm试产前置作业,将搭配导入最先进AI系统以节能减碳并加速试产效率。台积电2nm研发初期会先在竹科建立小量试产生产线,目标今年试产近千片,试产顺利后,将导入后续建置完成的竹科宝山晶圆20厂,由该厂团队接力冲刺2024年风险试产与2025年量产目标。苹果、英伟达等大厂都有望成为台积电2nm量产后首批客户。台积电表示不评论相关传闻,强调2nm技术研发进展顺利,预计2025年量产。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5日消息,从2022年下半年以来,全球搬到套行业持续2年多的大牛市转向了熊市周期,各种芯片库存积压,不得不大幅降价,台积电的芯片代工也难免受到了影响,然而在如此逆风下,台积电明年1月份调涨先进工...
业界
6 月 1 日消息,英伟达 CEO 黄仁勋在台北电脑展主题演讲后表示将力求实现供应链多元化,并表示对未来与英特尔合作搭载人工智能芯片持开放态度。
业界
据经济日报报道,近期AI需求的火热,导致英伟达营收超预期,带动公司及相关产业链股价大涨。
业界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业绩奖金按惯例连动公司每季获利表现。
业界
作为突破最大可制造芯片尺寸界限的努力的一部分,台积电正在研究其新的 Chip-On-Wafer-On-Substrate-L (CoWoS-L) 封装技术, 该技术将使其能够构建更大的超级载体中介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