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技术加强内部运营 海底捞优化运营策略降本增效

互联网
2023
06/05
10:21
分享
评论

海底捞自1994年成立发展至今,始终在不断探索、创新。在加入数字化转型“大军”后,更是积极借助数字化工具,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海底捞利用数字化大数据组织优化内部运营和提升业务表现力。

2022年,海底捞优化数据治理以及私域流量利用及运营、提高协同办公效率及细化库存管理运营。同时,海底捞通过不断精细化内部数据平台的各项数据指标口径,并实现餐厅数据的实时更新,各层级运营团队有能力更加快速准确地掌握各自门店运营情况,以便制定针对性优化策略,实现降本增效。

此外,海底捞还利用数字化,持续优化订货系统,改善以往单纯依靠人为经验开货带来的偏差,以实现日常开货及仓储精准把控。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海底捞也积极借助数字化工具,推动智能化发展,减少人为操作带来的潜在风险。

在系统提报,解决问题方面,海底捞搭建起一套线上产品缺陷提报系统,并且形成了 48 小时内追踪解决的机制,最快 2 个小时就可以闭环解决在一线门店中发现的问题,强化产品体验的稳定性。

海底捞通过数字改革,优化数据处理以及借助数字化工具,大幅度提升了运营效率,节约了成本。杨利娟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在数字技术方面的投入,优化升级内部运营管理以及业务管理系统,更好地为大众提供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