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壁垒,云时通助力企业实现高效采销协同!

互联网
2023
06/05
09:47
分享
评论

消费品行业是全球最具有活力的市场之一,细分领域众多。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和数字经济的兴起,消费品企业面临更加复杂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努力通过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已迫在眉睫。在数字化时代,采销一体、内外协同也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目标。

在消费品行业,采购和销售是产品供应链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传统的消费品企业供应链模式通常采用线性的“生产-物流-销售”模式,各个环节之间信息不畅通,协调不够紧密,导致信息孤岛现象明显。此外,由于与供应商、代理商和渠道商的合作不够高效,使得整个供应链管理效率低下,成本过高,库存积压问题严重。同时,消费品企业的销售预测和顾客需求预测不够准确,无法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影响产品创新能力和客户体验。

为了打破这种供应壁垒,实现采销协同,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探索供应链数字化建设。通过数字化管理系统,建立内外协作机制,实现采购和销售环节的高效整合,提升供应链的协同效率,同时加强与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合作与沟通。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业务的灵活性和响应速度。

中大型消费品企业的供应链数字化转型 采销一体化建设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整合业务流程:需要结合行业特性,进行业务流程的分析和设计,从采购、生产、物流到销售等环节进行梳理优化。在此基础上,引入稳定、完善的的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协同平台,进行业务流程优化和改造,支持自动生成各类业务数据分析报告,更好的制定计划,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进而为客户带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2.数据整合及质量保障:中大型消费品企业要在数据管理方面做好准备,包括将产品信息、物流信息、销售数据、客户反馈等数据整合起来,并建立高效的数据共享机制。这些数据可能存在分散性、异构性、不规范性等问题,企业需要具备强大的数据管理、分析和报告能力。同时,也需要制定保障数据安全、完整性和可靠性的措施,以确保数据合规性和提升决策效果。

3.服务升级:中大型消费品企业还需要将传统销售服务向数字领域延伸。在线下店铺逐渐进入饱和期的情况下,搭建一个全渠道营销网络,提供从产品辅导到售后服务一站式的客户体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快速化的需求,促进企业的品牌口碑和市场竞争优势。

4. 供应商合作创新:与供应商紧密合作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企业可以利用数字化平台,打通各个企业内部及其生态链中不同类型数据,开展更加深层次的合作,并采用开放的数据标准和分享机制加速信息快捷化交流,加强供应侧资源整合和高效合作。

埃林哲旗下自创产品云时通数字中台,经过100+企业应用检验,荣获多项行业奖项,能响应市场快速迭代的需求,满足企业个性化灵活配置的要求,确保数据安全。13年深耕消费品、食品、餐饮连锁、大健康、制造等行业,云时通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咨询、业务流程梳理、数字化平台打造、全线增值业务系统支撑,为企业构建端到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云时通供应链中台解决方案--打破供应壁垒,实现采销协同

建立信息共享平台

云时通数字中台将不同部门和业务领域的数据整合起来,并让数据通过一个平台实时共享,打通销售部门与采购部门对市场、客户、订单和产品的信息壁垒,促进业务高效协同,减少作业成本,提高效率。

整合业务流程

云时通数字中台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在线沟通、在线下单、在线支付、在线仓储、物流配送等整个过程的集成管理。通过全渠道订单管理实现多渠道订单智能流转,全渠道库存可视化,统一对账结算;通过智能库存管理支持全局库存可视化、动态库存预警监控、智能分配库存补给,盘活库存资源,提高库存周转率;

数字化采购高效协同

支持企业集团总部和区域分子公司的多级采购管理,针对多品类建立直接或间接的采购策略,提高采购效率,构建更合规、更高效、更智能的数字化采购体系。实现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化采购协同、高效寻源、建立供应商门户,提高采购便利性。

提高决策效率

通过中台预测模块,智能补货、配货计划、补货过程追溯、数据看板等模块,打通业务和数据,提供全面、实时和准确的数据分析和报告,帮助企业迅速了解市场趋势和业务动态。销售和采购团队可以通过数字中台看到库存量、销售数据、订单情况等重要指标,从而持续优化销售计划、采购计划和库存计划,最大程度地降低成本,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业务智能化敏捷化转型,智能链接上下游,带来更好的客户服务体验。

打造端到端的实时供应链可视平台

云时通助力大昌行集团--打造全面食品供应链

随着大昌行在食品制造、贸易、食品消费品分销和零售业务不断的发展壮大,巨头公司具有的产品种类众多、产品种类代理变化快、国际进口链条长、销售模式多样的特点也越来越凸显。企业高库存和销售缺货,流程自动化水平有限,人效和目标差距大,供应链可视程度低、看不清、看不全,无法满足采购物流及时性,增加了企业经营成本。

【云时通数字中台解决方案】

在对消费品行业的深度理解,和中台数字化产品的支撑及适配度高的情况下,云时通顺利和大昌行开展合作。帮助大昌行落地包括供应链中台、RPA速赢、IT轻咨询三个子项目,实现整体供应链运营效能提升,为企业未来业务扩张夯实能力。

|全面推进信息化,B2B销售订单智能管理

• 建立数据标准,统一流程

• 建立大昌行销售订单中心

|加速数字化转型,构建智能供应链

• 打造库存共享中心

• 销售OB/QBR和预测可视化

• 供应链数据可视化

【实现价值】

自2020年打造云时通供应链中台,大昌行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又迈出一大步,实现了业务自动化,经营可视化,降本增效,为数据决策赋能。其中供应链部门人效提升30%,实现超过70%的订单和交易自动化,统一供应链交易处理自动化水平,提升供应链运营效率和准确度;同时围绕客户体验,提升客户订单需求交付效率,打造高效协同的供应链,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对于中大型消费品企业而言,供应链数字化已成为企业发展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环。通过数字化技术和协同平台的引入和建设,优化业务流程、整合数据质量、提高销售和客户服务质量、加强供应商合作、加速新品开发及推广进程,实现资源的最大利用和效益的最大化,不断加强竞争优势,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