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效仿Win11 Linux不仅继续支持AMD Zen2 还要优化其性能

业界
2023
06/03
11:5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6 月 3 日消息,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NeoWin 报道,Linux 发行版不会效仿 Win11,不仅会继续为基于 Zen 2 的 AMD Ryzen 处理器提供支持,而且通过优化 L3 缓存(LLC)进一步提升性能。

操作系统会将任务分配给标记为“闲置”状态的处理器线程,不过当前 Linux 内核仅能识别本地 L3 缓存中的闲置线程;而近日发布的 select_idle_sibling()补丁考虑调用外部 LLC。

IT之家在此附上两张图片,展示了 AMD Zen 2 CCX 和 CCD 的结构示意图,可以看到单 CCD 和双 CCD 的缓存结构区别:

单 CCD

单 CCD

双 CCD

双 CCD

Red Hat 开发人员 Tejun Heo 表示在 Zen 2 设备上,Linux 系统在处理特定 LLC 的工作的队列时候,总共有 3 个内核 / LLC 和总共 4 个 LLC,大部分核心会出现闲置状态。

这主要是因为 select_idle_sibling() 不会考虑本地 LLC 之外的任何内容,并且由于所有这些任务都在短时间内运行,因此定期空闲负载均衡器无效。

虽然将工作缓存保留在本地是件好事,但最好不要有大量空闲时间。因此,当本地节点为闲置时,让 select_idle_sibling() 在同一节点内尝试其他 LLC。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in11 Linu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