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米云参与小蛮腰科技大会直播年代,分享AI技术环境下品牌营销新机遇

互联网
2023
06/01
16:45
分享
评论

5月25日-26日,由亚洲数据集团、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工信部与广州市政府给予大力支持的2023小蛮腰科技大会,在广州四季酒店圆满落幕。

在“直播年代·新社交新消费新电商”论坛上,有米科技合伙人兼有米云CTO蔡锐涛与微赞直播创始人兼CEO周鹏鹏、茉莉数科集团、哆猫猫、创客贴等多位来自消费、互联网、直播行业的大咖,围绕“数字化营销,助力品牌无‘束’可能”展开主题对话,探讨AIGC大环境下的企业品牌营销新技术机遇,也为企业提供了不同视角的思考。

在与会嘉宾的分享中,拥抱AI技术、营销数据化,是多次被提及助力品牌营销增长的重要因素。有米云CTO蔡锐涛指出,AI技术的推理和总结能力,在品牌商家的营销增长上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比如市场趋势洞察;而在营销数据化层面,营销内容的解构信息,将可以与商品数据共同构建立体化的消费者画像。

在AIGC以外,AI技术的市场分析能力具有广大潜力

有米云CTO蔡锐涛表示,在GPT技术推出以来,AIGC(AI生成式内容)也逐步进入大众视野。比如直播间投流广告文案,一条效果不错的文案可以通过GPT技术变形出成百上千条,极大地提升了品牌广告营销内容生产的效能,已被不少品牌和商家应用到带货直播的场景中。

在此之外,蔡锐涛指出,类GPT的AI技术,其归纳总结能力也具有广大潜力。比如说618大促,品牌商家需要了解的不仅仅是平台上最火的那一款口红,而是卖得好的前100件口红的共同特性,从而剖析出口红的消费趋势,这些趋势将可以通过有米云提炼出来。对于品牌来说,这个实时的趋势洞察可以让他们离消费者更近,在备品、新品研发也可以因时制宜。该功能后续可以在有米云“AI趋势分析”板块中体验。

有米科技合伙人兼有米云CTO蔡锐涛

营销内容数据化,可成为比肩商品数据的数据资产

品牌需要通过数据化营销,去更好地了解线上场景,了解消费者的消费链路。在蔡锐涛看来,需要数据化的两个关键,一是商品,一是营销内容。过往品牌很注重商品数据,比如消费者买了什么商品,什么时候买,销量、复购率、退货率等,商品数据已经很成熟。

相较之下,营销内容的数据基建还有较大的完善空间。消费者被什么样的内容吸引?为什么内容停留?被内容的哪个点触动转化?营销内容的解构,本质是对消费者兴趣喜好的动态勾勒。蔡锐涛总结,商品数据和营销内容数据二者相结合,可以透视出一个更为立体以及流动的消费者画像。

今年是小蛮腰科技大会在广州落地举办的第8个年头,记录和见证了碳中和、产业投资、机器人应用、元宇宙等浪潮,紧贴当下科技发展趋势,不断赋予小蛮腰科技大会新内容、新活力,展现了引领时代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