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火热来袭生鲜平台爆单,顺丰特快引领畅快一夏

互联网
2023
06/01
15:14
分享
评论

5月31日晚8点,今年淘宝天猫618第一阶段开卖正式开始,除预售商品付尾款外,参与今年618折扣的6000余万件商品同步开卖。

image.png

海量的消费机会背后,是对充足运力和优质服务的强烈需求。据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618等年中业务高峰,顺丰更注重加强资源与业务需求的动态匹配和融通,结合618业务特性落实产品差异化保障机制,兼顾高峰健康经营及产品竞争力凸显,为客户体验提供保障。目前,顺丰已为淘宝天猫预售商品打造“分钟级”送达体验,618活动商品也将在更多城市、更多行业中实现“半日达、次日达”等升级体验。

预先部署3万+前置仓资源,一键付尾款即可送达

今年618是“2023消费提振年”提出后首个大型购物节,多家平台掀起的价格补贴大战和体验感比拼,也让今年的618成为“史上最卷”。作为连续7年提供电商大促预售商家"极效前置"服务的物流平台,顺丰此次依旧采取了足够的举措以确保用户体验感不受影响,比如将提供“一键付尾款,即可送达”的极致物流体验。

image.png

在全国300+城市,顺丰预先部署了3万+前置仓资源,与合作商家的预售商品中,超过90%可以享受半日达时效服务,即“上午付款当日送达,晚上付款第二天收货”,部分商品最快仅需几分钟就可送达。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618购物节热潮中,顺丰退货服务的需求预计将同比去年大幅增长。顺丰承诺将为全国所有城市的消费者提供一流、高效的退货服务:一旦商家同意退货,电商平台指定顺丰上门取件,顺丰小哥将快速响应,提供最快1小时上门取件。部分平台已开通全国夜间揽收服务,最晚收件时间至21点,同时消费者还可在部分平台选择24小时丰巢退货服务。

在消费复苏大潮下,顺丰与消费者同频共振,助推消费潜力更好释放。在今年的618预售活动中,顺丰再次升级了"极效前置"服务,与天猫平台和品牌商家合作,首次推出预售包裹的平台时效履约表达,从第三方的角度为平台提供标准的多级履约解决方案。购买预售商品的消费者只需在订单提示的时间内支付尾款,即可有机会享受到极速的收货体验,同时能够实时查询订单页面上的快递送达时间,尽享极致的物流服务,实现消费者、平台和商家的三方共赢。

生鲜揽收深入田间通达全国,全国实现“当日/次日达”

进入6月,除了电商节带来的消费激增,荔枝、樱桃、杨梅等生鲜水果也迎来丰收季。生鲜水果作为端午节的馈赠佳品,自然也出现了配送需求的不断增加。生鲜平台“爆单”频频,也意味着快递运送的刻不容缓。

image.png

为助力各类生鲜、农产品销售上行,顺丰不断深入原产地,从资源、包装、品牌、科技、渠道等多维度推动区域农产品的产业发展。今年的生鲜季,顺丰通过进驻产区最前一公里,下沉到村镇设置业务揽收点;通过增加产地预处理中心、移动货柜冷库等投入,从源头上解决生鲜水果的保鲜问题;同时在运输过程中增加高效温控冷源,保证发运每一公里中产品的新鲜。

image.png

经过多年探索及调研,针对果农果商的不同需求,顺丰也匹配了航空重货、整车加落地配、冷链整车、定制城配及产地直发等五大配送模式。在樱桃、荔枝等主产区,顺丰航空已陆续开通全货机航班,还将额外增加30余条全货机航线、3300辆生鲜冷运专属车次,以保障生鲜水果的及时发运。

此外,作为重点项目之一,顺丰针对樱桃的运输保障最快可实现“当日采,当日达”,就在今年,顺丰还研发了自发式气调保鲜箱作为包装材料。这种新型的保鲜箱无需使用传统的冰袋,也无需预冷,在保鲜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异味。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让樱桃保鲜长达60个小时。食用期的极大延长,也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新鲜、更美味的樱桃。

服务到家,不止于快升级年中保驾护航“鲜”模式

当最卷电商节遇到生鲜季,再叠加毕业季和端午节,年中物流快递的小高峰才是对物流行业速度与服务的真正考验。

image.png

在年中高峰到来前,顺丰持续精耕拳头产品,先后完成了“顺丰特快”、“同城半日达”等时效产品的多重升级。先是将”上午寄下午到,下午寄当天到“的同城快递产品“同城半日达”扩展至全国80余城,接着又通过资源整合和模式优化,进一步提升了“顺丰特快”产品在全国绝大部分城市主城区提升“次日达”的履约率,以及“次晨达”的城市覆盖范围,在北上广深等50个城市互寄可实现第二天上午送达。

除了对时效产品的精益经营,在保障服务质量、提升服务体验方面,顺丰更是从严要求。今年二季度伊始,顺丰将“派件不上门,承诺必赔付”的服务承诺扩展至全国600余个城市,随时随地,送货到家。在买买买的年中大促季,用户可以通过顺丰APP及小程序一键设置自己的收件偏好等个性化需求。针对网购退换货,消费者也可以在一键下单后等待顺丰的极速上门。

image.png

针对校园等封闭场景,顺丰持续探索无人机配送服务,提供智能通知、预约取件、直送目的地等服务;首个商场楼宇智能配送机器人“方糖”也将在高峰期为大家提供服务。

让商户销售更有底气,也让消费者收货更加省心。年中寄递高峰在即,顺丰坚持以客户为先,通过多元、动态的资源调配,既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稳定的物流保障,更为消费者提供妥帖可靠的服务体验,把快递送到家,把服务做到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