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箱即用,星环数据流通一体机保障数据安全合规

互联网
2023
06/01
14:27
分享
评论

5月26日,向星力·未来数据技术峰会(FDTC)在上海举办,来自国内外政府、金融、交通、能源、制造等行业的近2000名嘉宾将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发展大计。会上,星环科技与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 联合推出了面向数据提供方、数据消费方,解决数据流通中安全合规、隐私保护等问题的星环数据流通一体机,让数据安全合规流通,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价值,造福数据供需双方。

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培育和建设规范的数据要素市场,能够充分挖掘和释放数据要素的内在价值,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据要素流通使用环境复杂,涉及多方主体、多个环节,同时数据产品具有极易复制、非排他性、难追溯等特征,均使数据流通使用面临安全风险、隐私泄漏挑战等问题,不仅威胁国家数据安全,也不利于企业和个人数字权益的保护,严重阻碍数据要素流通使用市场化配置。因此,守住数据安全是数据要素流通交易的红线和底线,也是开展数据流通交易的首要条件。

基于多年来在大数据基础软件、分布式数据库、数据安全、隐私计算等方面的技术积累,星环科技正式推出星环数据流通一体机,为数据提供方、数据消费方,提供一个软硬件一体的交付设备。

图片1.png

数据提供方可以将数据产品放入一体机中,交付给数据消费方。消费方可将一体机放置在己方的外部数据区域,供后续的消费使用。提供方与消费方通过专网互通,实现后续的数据产品的持续交付。

在数据源合法合规由数据提供方保证的前提下,星环数据流通一体机通过内置的数据沙箱、安全网关、隐私计算等安全工具,降低数据在流通中的安全合规风险,同时通过一体机的持续交付能力,确保企业始终能消费到最新的数据。不仅如此,一体机内置多种数据消费方式,包括统计、关联分析数据探索能力、API消费能力和隐私计算能力。与此同时,所有数据消费行为均基于提供方预设的访问策略,避免违规消费风险。

图片1111111111111111111.png

本次星环发布的数据流通一体机产品,内置了在北部湾数交所经过合规上架的数十个数据产品,包括企业发票、企业信用、企业涉诉、风控反欺诈、反洗钱、舆情、企业上市信息、知识产权、经营指标等,帮助数据提供方与消费方快速实现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据价值。未来星环将与更多的数交所合作,将更多合规的数据产品提供给数据消费方。

星环数据流通一体机开放对第三方硬件的适配,可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适合的硬件环境,出厂前硬件性能参数为软件进行深度优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