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x链盒携手海南视听解锁数藏文旅“新风景”

互联网
2023
06/01
11:10
分享
评论

日前,国内领先的数字藏品生态平台iBox链盒与海南视听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携手,为海南省第一个自主文旅IP——椰子兄弟,发行数字藏品,以数字化的方式助力海南文旅产业发展。据悉,椰子兄弟源自于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原创动漫作品《椰子兄弟奇遇记》,它以海南本土文化、旅游风光、历史故事为创作背景,旨在推广海南文化,提升海南旅游形象,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海南本土动漫IP形象。

本次发行的数字藏品,该动画主角金小椰,以海南岛极具代表性的热带水果椰子为创作原型,外形设计上:一顶草帽+休闲沙滩裤+沙滩人字拖,尽显热带岛屿的休闲姿态。此外还有他的好伙伴“海洋精灵”。该形象的灵感源于海洋性气候形成的蒸汽水滴,象征着碧蓝大海,头顶的椰树代表海南的独特元素。

作为一家扎根于海南的创新型企业,iBox方面表示,此次跨界合作受益于海南的快速发展与对创新型企业的扶持。本次合作是由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独家授权,未来双方将会把更多海南本地的优质内容,以数字化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热爱海南、想要感受海南文化的人。

目前,数字藏品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已成为新的潮流。对文旅产业来说,游客体验与优质的IP内容是核心。文旅类数字藏品将实体的景区内容与虚拟的数字产品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数字文化生态。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西安关中民俗博物院、昭陵博物馆等景区均推出了元宇宙数字门票,用创新的数字化方式融合文旅体验。

今年以来,国内旅游行业强劲复苏。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国内旅游合计约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在这巨大的市场潜力中,数字藏品与文旅产业的结合将带来更广阔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