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CEO科蒂克再谈微软收购案:若成功有利于行业

业界
2023
06/01
11:0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6 月 1 日消息,动视暴雪 CEO 鲍比・科蒂克近日接受外媒 Variety 专访,再度谈及正在最后闯关中的微软收购案。

图片 1

科蒂克表示,美国公司不仅落后于腾讯、字节跳动和阿里巴巴,也落后于索尼和任天堂。这些公司是下一代沉浸式游戏所需的 AI、流媒体和移动技术的领导者和创新者。

在这种背景下,他认为微软非常适合动视暴雪。微软拥有雄厚的财务资源和基础设施来支持动视暴雪继续其在过去 30 年对游戏行业的领导。但他也指出,如果失败,动视暴雪作为一家“伟大的公司”也可以继续独自运作下去。“我们可以像过去 30 年一样继续靠自己取得成功,但如果交易成功,那就太好了,因为我认为这对我们的行业来说是正确的”。

动视CEO锐评微软收购案 成功对行业有利

科蒂克还强调,自己非常喜欢动视暴雪和它的企业文化,但他同时也非常担心动视暴雪的经济问题 —— 因为人才的薪酬一直在以一种他难以应对的复杂方式持续上升,因此这笔交易就显得更有意义。他更直言,“微软是动视暴雪迄今为止最好的归宿”。

IT之家此前报道,即使微软收购失败,也需要向动视暴雪支付高达 30 亿美元的“分手费”。而目前动视暴雪的账面现金为 126 亿美元。考虑到即使微软收购失败,动视暴雪也需要继续收购其他游戏公司来维持竞争力,这笔 30 亿美元的资金也将是雪中送炭。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动视暴雪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