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法》实施六周年,山石网科加码信创,助力网安行业健康发展

互联网
2023
06/01
11:00
分享
评论

2023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六周年的重要日子。作为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空间法制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现如今,数字化已然成为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随着产业数字化的加速推进,数据规模化增长、泛在化流动、平台化集聚,新风险、新挑战不断加剧,对企业组织的数据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创新的综合网络安全厂商,山石网科凭借雄厚的技术积累和横跨大洋两岸的优秀研发实力与创新实践,着力构建网络安全创新理念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及服务,持续加码信创,为企业数字化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同年,即2017年,山石网科便加大数据安全相关产品研发力度,山石网科数据库审计与防护系统、山石网科数据泄露防护系统、山石网科静态数据脱敏系统、山石网科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等十余款产品先后面世。

在山石网科看来,数字安全并不是个单纯的技术问题,其是涉及目标、组织、流程、技术等各方面的系统工程,企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更需要拥有一个理念框架指导其发展。因此,山石网科不断地总结数据安全产品服务经验,于2021年11月24日正式上线全新的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以及发布《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1.0》,并在业内首次提出了管理、技术、运营三维互锁的数据安全核心体系框架。

图注:山石网科以数据为中心的数据治理体系框架1.0

在《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1.0》发布后的半年中,山石网科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行框架落地,并于2022年6月发布了数据安全治理七步法,其不仅是一套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更是在指导企业用户如何构建企业数据安全体系框架,如何将数据安全体系框架通过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行落地。用户可结合企业自身的规模、组织以及业务特性,更加科学有效的构建贴合自身情况的数据安全防护能力。

图注: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治理七步法

为进一步匹配客户业务变化及需求,山石网科不断完善数据安全核心体系框架,并于2022年12月22日发布了《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2.0》,创造性地提出了“双维驱动、人机共治”的建设理念。白皮书的更新迭代可协助企业及组织更科学、更智能、更高效地开展数据安全治理相关工作。

山石网科基于零信任理念,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进行体系化建设,以提高组织的数据安全治理能力,通过科学有效地数据分级分类来制定安全策略,积极构建可持续安全运营的人机共治环境,为客户业务数字化转型之路保驾护航。

图注:山石网科以数据为中心的数据治理体系框架2.0

在数字世界,厘清数据安全建设思路,找到数据安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案,是各企业数据安全治理的重中之重。山石网科始终秉持着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态度,与网络安全行业各部门机构、企业、高校进行深度交流,为数据安全行业发展献计献策。2023年,在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等八家国内权威联盟协会指导下,山石网科与近百家产网络安全行业产学研机构联合编撰《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5.0》并于5月正式发布。

作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山石网科表示,未来将持续加码研发及服务力度,聚焦信创领先技术,并将依托自身优势和创新实践能力,与行业生态展开多维度深度合作,共拓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新价值,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是您优质可靠的伙伴!山石网科为金融、政府、运营商、互联网、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累计超过26.000家用户提供高效、稳定的安全防护。山石网科在苏州、北京和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业务已经覆盖了中国、美洲、欧洲、东南亚、中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