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数据交易沙箱获评2023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

互联网
2023
05/27
18:23
分享
评论

5月27日,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名单正式揭晓,奇安信集团“基于数据沙箱技术的数据安全流通平台”成功入选。

image.png 

本次入选的产品是奇安信针对隐私保护与数据价值挖掘之间存在巨大矛盾这一痛点问题,秉承“数据不动程序动、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安全理念推出的数据交易沙箱。其首次提出的调试环境与运行环境分离的数据沙箱技术,被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发布的《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采纳。该创新技术可帮助政企客户确保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帮助企业合法合规安全地对外开放数据,充分挖掘数据价值。

数据交易沙箱将隐私安全能力植入大数据计算、存储引擎等基础设施,通过将调试环境与运行环境隔离,构建一个安全可控的数据环境,提升数据融合计算过程中的隐私安全水位。在不改变业务原有使用习惯的基础上,实现数据挖掘计算过程中的可用不可见。

数据交易沙箱提出了三项核心创新技术:一是提出调试环境与运行环境分离的体系架构,突破了隐私保护下无法人工探索式建模限制,提供了开放式的数据挖掘环境,支持隐私保护下的机器学习调试,提升了隐私保护下的建模体验和效果;二是突破形成了隐私保护下的高质量仿真数据生成技术,解决了仿真数据关联关系失准的瓶颈限制,实现了对原始数据分布特征和关联关系的精准仿真;三是突破针对数据挖掘结果的智能审核技术,解决了数据衍生品数据泄露行为的精准识别与过滤技术难点,有效防御了人工智能模型数据窃取攻击。

2022年,以黄殿中院士为主任的中国电子学会鉴定委员会对上述技术进行了成果鉴定,认为“该成果技术难度达,创新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其中防水堡反隐私隐藏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奇安信安全专家介绍,目前该成果已在政务、医疗、科研等重要行业落地应用,为政企用户突破“不敢”“不愿”“不能”共享数据的困境。通过“数据交易沙箱”合法合规地对外开放数据,既保证数据安全,又能充分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为数据的生产要素化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