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精神”延续 特斯联受邀首批入驻迪拜世博城

互联网
2023
05/26
17:42
分享
评论

作为“见证奇迹的舞台”,2020迪拜世博会的影响力仍在延续。

今年9月,特斯联、迪拜港口世界集团、阿联酋航空、西门子能源、西门子工业等全球知名企业及政产学研机构将入驻迪拜世博城,以各自领先优势推动特区建设,支持迪拜的城市数智化升级及产业发展,助推“沟通思想,创造未来”愿景的实现。

迪拜世博城首席参与官马纳尔·阿尔贝亚特(Manal AlBayat)表示:“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是迪拜世博城的核心共创伙伴。我们倍感荣幸也十分期待能够尽可能地连接、启发彼此,促成更多商业机会的实现与产业持续升级的可能。”

在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看来,以绿色低碳的数智化方式,助力迪拜世博城打造成为全球数智化创新高地,是特斯联践行全球化发展战略的又一举措。通过与迪拜世博城在科技、产业及人才方面的联动,特斯联将成熟的数智化模式及科技项目落地更多场景。在获取更多经验的同时,通过与更多国际化、高水准的伙伴竞合,逐渐在产业发展与人才构建层面形成相互的促进作用,为集团的科技发展及高质量人才梯队搭建带来更多可能性。

2021年,作为迪拜世博会唯一来自中国的官方首席合作伙伴,特斯联将人机共生城市的雏形展示在世界面前。在盛会举办的6个月期间,特斯联为迪拜提供了超过150台智能机器人,以满足世博会的消毒、巡逻,表演等服务需求。

特斯联将人机共生城市的雏形展示在世界面前

经过世博会的捶打,特斯联团队在战略、业务、营商格局等层面都实现了快速迭代,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刻。特斯联与穆巴达拉旗下科技平台Injazat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将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底层科技合作为突破口,推动一系列涉及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等在内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在中东的落地实施。特斯联承接沙迦图书馆及文化中心“智慧之屋(House of Wisdom)”的智慧化升级项目,目前已落成并签收;随后,特斯联与有“中东美团”之称的Talabat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一同解决中东地区送餐的“最后一公里”。特斯联携手阿布扎比卢浮宫,共同主办“艺术新力量”论坛。特斯联的泰坦系列服务机器人还与迪拜警察局合作,共同打造了一只超级警队。

随着特斯联在迪拜部署渐深,其中东及北非(MENA)总部也于2021年在迪拜正式启用。作为“连接东西方”的重要桥梁,迪拜办公室的设立无疑将帮助特斯联进一步打开中东地区的智慧图景。

位于迪拜世博城的特斯联中东及北非总部

特斯联中东及北非总部内部

与中东地区展开的多项合作正意味其作为负责任的科技公司承诺的兑现:特斯联期待也相信科技有能力在未来帮助人类释放生活的更多种可能性。这也是2000多年前丝绸之路在今时意义的体现以及“一带一路”的精神内核——要打造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迪拜世博城是2020迪拜世博会的开创性遗产计划,也是“迪拜2040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五个城市中心之一。作为创新的生态系统,迪拜世博城将构建开放、共融的环境,鼓励企业间知识的共享、业务的交流,促进企业的融资乃至长足的发展。围绕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迪拜世博城尤其将在创造力、教育、创新和流动性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跨领域合作的有力支持。

正如迪拜世博城的定位,“一个永不间断发展的城市”(A growing city)将创造无限可能,特斯联期待以技术创新推动进步,为全球打造绿色、创新、以人为本的未来城市样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