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助推软件创新加速落地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开幕

互联网
2023
05/26
16:37
分享
评论

5月27日-29日,以“智慧无处不在 服务触手可及”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将在浙江绍兴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2所大学的30支团队入围决赛,角逐最终大奖。为本次大赛提供全面支持的OPPO ColorOS,也持续借助产学研模式,赋能软件科技人才,助推软件创新加速落地。

ColorOS一直致力于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积极投入创新技术研发,旨在通过技术突破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体验。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产业合作是推动ColorOS技术创新的重要因素。 2019年,ColorOS成立了产学研事务部,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全面的合作,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三大方面,促进产学协同,共同探索前沿科技的发展和应用。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ColorOS已与国内外7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600余名专家学者达成紧密科研合作,并在核心技术领域开展超400余项课题研究。在国内,ColorOS与15所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搭建起技术需求与科学研究的桥梁,并围绕潘塔纳尔、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及前沿工程问题的技术探索。除此之外,ColorOS还全面支持多个高校赛事,本次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就是其中之一,借助于多层面的产学研合作,ColorOS全面加速“顶尖大脑-顶尖创意-技术创新-产品落地”的产学研转化效率。

据悉,ColorOS每年在“产学研”相关投入就高达2亿元。长期坚持的科研投入以及不断深入的产学研合作,让ColorOS的自研能力获得了显著成果,并且已经将许多科研成果应用到产品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推动技术的发展。例如ColorOS 13.1搭载的焕新存储技术,就是ColorOS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研发,其采用 IO 重组技术,全面提升文件读写效率,抗老化效果显著,达到行业领先的48个月久用流畅。ColorOS产学研模式持续引领行业探索和突破软件技术的边界,不断展现其科技实力的提升。数据显示,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83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42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72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90%。

本次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围绕着潘塔纳尔多端融合的特性,也诞生了很多脑洞大开的软件创新,为观众展现多端融合带来的无限可能。在万物互融的时代趋势下,ColorOS将与全球顶尖高校、科研机构和生态伙伴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探索新技术,包括万物互融和多端智能协同。同时,ColorOS将坚持开放、共赢的态度,携手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合作伙伴,积极促进科研人才的成长,推动多端互融的潘塔纳尔生态加速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