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羚云AIGC时代的颠覆变革与创新研发沙龙 圆满举办

互联网
2023
05/26
15:29
分享
评论

2023年5月19日,由紫羚云举办的主题为“AIGC时代的颠覆变革与创新研发”的沙龙活动在紫羚云上海总部圆满结束。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本次沙龙活动,由移动电影院CEO、原微软中国公司总裁、紫羚云独立董事高群耀先生,NETSTARS首席技术官(CTO)、互联网技术百人会理事长、CTO联盟执行主席、紫羚云独立董事陈斌先生分别就人工智能的思考、ChatGPT在软件开发全流程中的革新与实践进行了分享。

图片14.jpg

在两位行业大咖分享间隙,速邦咨询CEO兼紫羚云联合创始人、CCO、联席CPO刘玉节先生也代表紫羚云作了《首席数字官(CDO)认证课程》的权威发布,此外,紫羚云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左康伟先生就“紫羚云ITSM产品和ChatGPT深入融合场景”做了主题分享。

紫羚云创始人兼CEO、CPO梁育刚先生首先代表紫羚云欢迎各行业的客户和朋友,也向参会人员隆重介绍了本次沙龙的分享嘉宾。

图片15.jpg

随后也简要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当前,ChatGPT的横空出世,正在引领全球人工智能新浪潮蓬勃向前。2022年底由OpenAI开发的一款全新聊天机器人ChatGPT,借助其庞大参数量的大语言模型,在与人类的交流互动中不仅表现出更成熟自然的拟人化效果,甚至能编写代码、生成剧本、撰写论文,上线仅2个月累计月活用户突破1亿人次,成为互联网发展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众多的科技界和经济界人士都认为ChatGPT是AI技术发展的一个关键的临界点,2022年被认为是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元年。

本次沙龙活动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作为一家在IT管理领域专注培训、咨询和软件产品的十余年的公司,紫羚云希望借此活动和与会嘉宾围绕ChatGPT对各行各业应用的广泛影响,特别是对科技管理、数字化服务管理(ITSM)、软件研发产生的颠覆性变革,进行更进一步深入剖析与探讨。

在沙龙分享环节,首先由高群耀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以《人工智能:好的,坏的和未知的》为主题的精彩演讲。结合其多年来在科技行业前沿的成功经验,深入浅出展示了“他眼中”的人工智能,从主客观层面就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乃至未来发展潜力,进行了深刻分析。

高群耀先生着重讲了他对于最近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系列新发展的感受,尤其是ChatGPT的横空出世。

图片16.jpg

他谈到:今年的3月14日,是他永生难忘的一天,也是值得历史铭记的一天。在那一天,OpenAPI发布了GPT-4语言模型,给他带来了长久的震撼。“它通过聊天的方式来进行信息的交互,把界面变成了聊天这一最简单的方式,而科技革命的每一个节点都与界面有关。

图片17.jpg

关于AI对各行各业产生的冲击,他对参会者说:“我们改变不了天气,只能调节心情,下不下雨我们说了不算,拿不拿伞是自己的事。所以能够接受不能改变的变化,这是一种平衡;能够马上改变我们能够改变的变化,这是勇气;能够辨别它俩之间的差别,这是智慧。”

接下来由刘玉节先生代表公司就《首席数字官(CDO)认证课程》进行了隆重的发布,对认证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当前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数字技术正在迅速改变社会和经济,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深刻挑战,转型必须从领导者开始!

图片18.jpg

随后,由紫羚云左康伟先生,作了题目为《紫羚云ITSM产品和ChatGPT深入融合场景》的精彩演讲,分享了紫羚云ITSM和ChatGPT深度集成和融合的一些是思考和前瞻性的实践、案例介绍。

图片19.jpg

这充分体现了紫羚云作为一家极具创新性和专业性的科技型企业,已迅速敏锐地捕捉ChatGPT对自身数字化服务管理(ITSM)业务发展和转型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并通过实践进一步验证该技术在紫羚云ITSM产品实际应用。

图片20.jpg

最后,作为本次沙龙活动的核心,陈斌先生结合个人近期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和具体实践,将ChatGPT在软件开发全流程中应用方向和方式方法进行了生动且不失实战的经验分享。

不管是“软件开发的6个阶段3个模型”中的分析、设计、编码、测试、部署和运维,还是产品经理、架构师、后端开发、前端开发、测试人员等各个角色的ChatGPT的应用,都作了详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片21.jpg

陈斌先生也对近期将正式出版发行的新书《ChatGPT驱动软件开发》做了预发布和简要介绍。

图片22.jpg

在活动茶歇间隙,以及会议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紫羚云团队和众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友好轻松的交流。在交流中,众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对ChatGPT的行业应用、紫羚云相关解决方案和相关课程学习内容,表达了浓厚的兴趣,部分单位初步确立了下一步合作意向。

图片23.jpg

嘉宾介绍:

高群耀

现移动电影院首席执行官,紫羚云独立董事。

原微软中国总裁兼总经理、欧特克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亚洲最大发展中地区总裁、万达文化集团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

曾任新闻集团和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担任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投资与战略发展首席执行官,新闻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星空传媒(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和MySpace中国董事长等职。

陈斌

现NETSTARS首席技术(CTO),紫羚云独立董事。互联网技术百人会理事长、CTO联盟执行主席。

原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曾任多家知名企业首席架构师、首席工程师。

《ChatGPT驱动软件开发》作者,并翻译出版《架构即未来》,《架构真经》,《数据即未来》,《区块链启示录》,《Python机器学习》,《AI战略:更好的人类体验与企业成功框架》等著作。

梁育刚

紫羚云创始人兼CEO、CPO。

紫羚AIGC创新委员会专家顾问,IT服务管理落地实战派专家,中国大陆第一位ITIL V3全系列11门课程授权讲师,也是国内第一位直接获得APMG授权ISO 20000:2018版全系列课程的授权讲师,并拥有上百张IT管理国际授权专业资质和50余张左右国际讲师授权资质。

出任上海信创联盟数字化服务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和数字化转型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智库专家,主导或参与多项国标、行标、团标及课题研究的编写工作。

刘玉节

速邦咨询CEO兼紫羚云联合创始人、CCO、联席CPO。

原CCRC的产品经理、DNV中国区研发和创新负责人

速邦咨询信创云监理平台、诸葛云咨询平台开发负责人兼首席架构师

ISO20000中国首批审核员,在数据安全、隐私安全、信息安全、业务连续性、科技风险合规等方面深耕多年,主导并主编了多个证券行业研究课题研究。

“首席数字官(CDO)认证课程”的主要开发者。

图片24.jpg

腾讯战略投资的中国版“ServiceNow”-紫羚云,简介:

紫羚云以“让数字化管理变得简单”为企业使命,长期专注耕耘在ITSM领域,获得超过10项资质认证和40多项知识产权。截至2022年中,紫羚云的核心客户群体已经由金融行业,拓展了大型制造业、互联网、物流、农业、教育、医疗、游戏、零售等行业的头部企业客户,并落地了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其中,标杆单一客户的用户体量高达80万+。通过国际最佳实践与中国管理思想相结合,弥补国外ITSM软件的本土化能力不足。据了解,近年来,紫羚云已经服务了包括:上交所、平安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威海银行、宁波银行、贵州银行、黄河银行、兴业证券、安信证券、中信信托、建信人寿、京东金融、招商国科、先正达、飞鹤、智奇铁路、腾讯云、美团、中通、德邦、陕重汽等头部客户在内的数百家客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