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inet 谢青:唯有实现网络与安全融合,才能适应当今快速发展的数字市场

互联网
2023
05/26
14:59
分享
评论

近日,Fortinet公布最新财报,Fortinet 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青,专门就公司2023 年一季度业绩、安全和网络融合的独特方法以及网络安全领域未来愿景,畅谈了其观点和看法。

请概述一下 2023 年一季度财务业绩?

谢青: 得益于产品和服务收入的强劲增长,Fortinet一季度营收涨幅达32%,成果喜人。单季服务收入创历史新高,六年来首次突破30%。基于高达35%的产品收入增长,在领先业内的同时,市场份额得以持续拓展。

您认为 Fortinet 市场份额持续增长的强劲动力是什么?

谢青: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认识到,唯有实现网络与安全融合,简化网络架构,减少管理成本,才能增强灵活性,以适应当今快速发展的数字市场。而Fortinet恰好是网络与安全融合、安全能力整合理念的先行者和领导者。

Fortinet之所以能够持续拓展市场份额,关键在于广大用户在产品的实际应用中认识到,相比单点解决方案,Fortinet集成平台优势可助力企业持续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实现更高投资回报。20多年前,Fortinet即已构建安全和网络融合愿景,如今这一创新理念在越来越多的组织中得以落地实践。这充分表明,我们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许多提供商及其用户当前面临的挑战是,亟需更强算力处理穿梭于网络中的海量非结构化数据,以充分确保安全性。传统网络解决方案对此早已束手无策,因为这些产品自设计伊始即不具备提供数据检查和分析所需的强大处理能力。依赖于现有处理器的网络安全产品,已难以提供加密流量检查等基本安全功能。

Fortinet 凭借Security Fabric 安全平台轻松解决此类网络性能瓶颈。该平台由统一操作系统提供核心支撑,全面集成 Fortinet 安全和网络解决方案组合,实现更广泛的互操作性。Fortinet产品搭载业内独有的 ASIC 安全和网络自研加速芯片,具备强大技术支撑,拥有卓越性能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业内最迅速、最精准的安全防护。

随着网络和安全融合需求的不断增长,Fortinet 将如何助力企业实现这一目标?

谢青:随着攻击面的不断扩大,企业亟需寻求安全提供商及各类安全功能的全面整合之道,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和管理成本,提高可见性,并通过自动化实现实时威胁检测和响应。鉴于此,企业应摒弃层层叠加且无法协同响应的孤立解决方案。

除下一代防火墙之外,Fortinet安全组网产品组合现已囊括安全 SD-WAN、SD-Branch,5G网络、内部网络隔离技术、ZTNA(零信任网络访问)、端点保护和Universal SASE等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可全方位助力企业应对各类网络和安全挑战。此外,我们还通过Fortinet人工智能(AI)驱动的高级服务为这些解决方案强势赋能。以上解决方案还可无缝集成至统一的安全平台,支持自动执行端到端的威胁关联和协同响应。迄今为止,一骑绝尘,为此我们坚信,在可预见的未来,安全网络市场将以每年两位数的增速保持稳步增长。

Universal SASE是Fortinet成功的关键,您认为 Fortinet SASE 战略与市场上其他战略有何不同?

谢青:Fortinet Universal SASE将与Fortinet硬件产品相同的网络及安全能力,以服务的形式交付,为混合基础设施提供全面有效的安全防护,以及基于单一管理平台的轻松管控。这种独特的创新方法,备受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青睐。

Fortinet SASE 解决方案可部署在任意位置并由单一操作系统和统一安全和管理平台提供强劲支撑,能够实现一致的安全功能、策略编排和执行。这种创新方法可利用任何现有基础设施构建更集成、更广泛的分布式网络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Fortinet 最为关注的领域是什么?

谢青:从财务和技术角度而言,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成为网络防火墙、安全SD-WAN和OT安全市场首屈一指的提供商,我们正朝着这一目标大步迈进。目前,我们是业内防火墙出货量排名首位的安全产品提供商。2023年第一季度,SD-WAN 和 OT 安全产品订单总量占总订单量的 25% 以上。

除技术之外,Fortinet 还关注哪一领域?

谢青:作为全球网络安全领导者,Fortinet致力于投资公私伙伴关系,提倡共同打击网络犯罪,持续为有效治理网络空间安全网络犯罪活动贡献一己之力。

例如,我们是世界经济论坛网络安全中心的创始成员,我本人目前亦是该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Fortinet积极为论坛的打击网络犯罪合作联盟工作贡献力量,并支持论坛推出首部“网络犯罪地图集”(Cybercrime Atlas),汇集全球数据,全面了解犯罪分子及其行为,帮助各行各业、共同打击网络犯罪。此外,Fortinet亦是 MITRE Engenuity威胁知情防御中心(CTID)的成员,共享来自Fortinet全球威胁情报和研究团队(FortiGuard Labs)的前沿威胁情报,以推进对全球网络对手的深度了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