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应用相继落地 美图公司开启美业数字化变革新时代

互联网
2023
05/26
14:32
分享
评论

作为影像垂直领域的领导者,美图公司在AIGC这一当下头部科技公司发展的关键技术方向上不断创新和突破。借助影像核心能力的优势和商业模式的成功转变,美图在2022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人民币20.85亿元,同比增长25.2%。经调整后归属于母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人民币1.11亿元,同比增长29.9%,月活跃用户数达2.43亿,同比2021年12月增长5.3%。

而在美图看来,获得如此高成长,源于其在多个业务上成功应用了AIGC。在2022年,美图旗下多款产品均实现AIGC的应用,也带动了VIP业务及SaaS及相关业务的高速成长。

从时间序列看,美图基于影像核心能力的AIGC也在迅猛发展。2022年下半年,美图秀秀(Meitu)AI绘画功能在日本、美国、巴西、乌克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等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引起强烈反响,一度赢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免费总榜第一名。

随后,在今年年初美图进一步推出了AI简笔画功能,相比AI绘画,“AI简笔画”功能在技术、应用等多个层面均有突破,该功能实现了从理解“关键词”到理解“随意涂鸦”的跨越。用户可通过随机涂鸦的交互形式,在AI的帮助下,获得更有创意火花的画作。

发现普通视频的动画制作不仅耗时耗力,且对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求很高的市场契机后,美图顺势推出了“AI动漫”功能。在AI技术的助力下,美图“AI动漫”功能可以实现低成本真人视频动漫化,该功能自3月24日在Wink首次推出即获得广泛好评,随后在美图秀秀上线,在多个短视频平台走红。第三方数据显示,目前Wink在iOS市场的单日下载量已经突破15万,日活跃用户超过200万。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AIGC的突破主要是在深度学习模型上取得了很多进步,这需要充分的市场应用来训练迭代AI。理论上,C端市场的优势正是美图影像研究院研究AIGC的支撑,包括人脸技术、图像分割、图像增强、图像生成等,将能帮助美图形成一定的技术“护城河”。

而业务融合下的商业化变现,这正是美图作为内容创作工具的先天性优势,美图的全系列产品服务包括面向B端的SaaS及相关业务都与AIGC高度融合。如AI修图有美图云修,AI设计有美图设计室,AI摄影有美颜相机,AI测肤有美图宜肤,AI修视频有Wink等等。

美图公司业务涵盖美业产业链上下游,也能形成强大的资源聚集优势,加速在核心技术、应用场景、管理规则等方面的探索,进一步推动AIGC的商业化落地。这样的能力传导到终端,将在美业开启数字化变革的全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