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元太科技与联发科技强化合作系统芯片开发

互联网
2023
05/26
10:51
分享
评论

强强连手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佳电子书阅读器芯片解决方案

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今(25)日宣布与联发科技强化合作系统芯片开发,并携手进军全球电子书阅读器市场,以元太科技电子纸材料与系统技术,搭配联发科技最顶尖的芯片解决方案,将能共同在电子书阅读器的全球市场开创新局。两家公司已经联手成为多家国际知名电子书供应商,未来元太和联发科技将持续深化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佳电子书阅读器芯片解决方案。

元太科技与联发科技强化合作系统晶片开发,强强联手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电子书阅读器晶片解决方案

电子书阅读器是元太科技电子纸市场最主要的产品应用之一,因电子纸不换画面不耗电的特性,让电子书阅读器的功耗低,待机时间可长达2周以上,而电子纸不发光,在阳光下也清晰可视,长时间阅读对眼睛较不伤害。根据哈佛公卫学院研究指出,没有前光的电子纸不会发出蓝光伤害眼睛,使用搭载E Ink ComfortGaze™ 前光的电子纸屏幕较LCD 屏幕对眼睛的健康程度达3倍。

联发科技丰富的平板芯片产品组合,包含电子纸应用,搭载高效能的 CPU处理器且整合 Wi-Fi,使用先进制程打造出超高效能芯片,能支持元太科技旗下多项黑白及彩色电子纸显示技术,包括E Ink Carta™, E Ink Kaleido™ 及E Ink Gallery™,为客户带来超薄、轻便、电力持久的电子书阅读器产品,电子书阅读器用户将能享有超凡的阅读体验。目前联发科技正采用其平板系统芯片(SoC)结合元太科技的硬件TCON ,双方共同推展教育市场电子纸平板方案。

"元太科技致力建立电子纸生态圈,透过与生态圈伙伴的密切合作,能为品牌客户带来最适切的供应链伙伴组合,并提供最具市场竞争力产品。" 元太科技总经理甘丰源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和全球芯片设计开发领导者联发科技合作,经由双方研发技术深度合作,将能为全球电子书阅读器品牌客户带来更优质系统技术。"

联发科资深副总经理暨运算联通元宇宙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表示:"联发科技在平板芯片平台位居市场领先地位,打造多款全球热销的移动设备,加速推动产业进入下一个创新时代。我们十分荣幸与全球电子纸的领导大厂元太科技共同连手,为电子纸产业打造更加符合用户和市场需求的产品。未来联发科技将持续与元太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携手成为市场的旗舰领航者。"

联发科技不仅专注于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同时也深耕电子书阅读领域多年,致力于创造更多低碳绿色多元生活应用,将其特性与功能推展到极致。数年间的不断耕耘累积,目前全球市场渗透率已超过五成,以创新及差异化屡创市场佳绩。

联发科技目前运用于电子书阅读器的系统芯片为MT8113,采用12nm,CPU处理器采用双核心2.0GHz,能大幅提升使用者的翻页阅读体验;同时支持LPDDR4内存及内建Wi-Fi 5及蓝牙,可以使整机系统功耗降低,再加上联发科技创新功耗管理技术,让MT8113在待机模式可维持长达超过10周的优异表现。

E Ink元太科技比较了使用纸张、液晶屏幕和电子纸屏幕广告牌对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过去5年,全球约使用1.3亿台电子书阅读器,以数字阅读模式取代纸本印刷书籍的购买与阅读。假设1.3亿台电子书阅读器每年平均下载10本书,若以纸本书籍或是液晶平板计算机阅读,相较于使用电子书阅读器,将分别产生10万倍与50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关于E Ink元太科技

元太科技为全球电子纸产业领导厂商,运用麻省理工学院(MIT)多媒体实验室开发的电子纸技术,以超低耗电的显示特性,成为各式应用产品的理想显示接口,包括电子书阅读器、电子纸笔记本、零售、物流、医院、交通等,有助于客户将显示接口导入于各式表面。超低耗电的电子纸可协助客户达到环境永续目标外,元太科技亦宣示于203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RE100),并于2040年达到净零碳排。元太科技为气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TCP)与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组织成员,更荣获国际权威媒体Financial Times、Nikkei Asia与国际研究调查机构Statista合作评选列入亚太区气候领袖企业(Asia-Pacific Climate Leaders)之一。从倡议到目标、计划的落实获外部肯定,元太科技致力以电子纸技术与应用协助推动低碳环境永续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